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击海外 力帆越南埃及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力帆出击海外市场的进程正在加快。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力帆将在今年年底前在越南和埃及两国建立合资汽车企业,投产力帆520轿车,同时购买巴西宝马发动机生产线的谈判已接近尾声。
 
  “力帆520将于11月份在越南实现批量生产。”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力帆与越南和埃及的合作伙伴将共同投资2000万元左右,在当地建立合资汽车生产厂。力帆越南汽车项目是租用当地的一个汽车厂,有现成的焊接、总装、喷涂生产线和厂房。其在越南的合作伙伴保全汽车将派100人到重庆力帆汽车进行技术培训,力帆则将派30-40名技术人员到越南工作。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力帆越南汽车厂在11月份将实现小批量生产,仍用力帆品牌,越方将支付技术转让费。力帆越南工厂第一年的产能在3000至5000辆之间,第二年在1万辆以上。全部生产1.6升力帆520,装备从巴西进口的发动机。
 
  力帆在埃及的合作伙伴也已落实,合作模式与越南相同。力帆埃及工厂有望在今年底明年初实现生产,主要生产1.3升力帆520。此外,巴西宝马发动机工厂一条生产线生产的TRITECH发动机已使用在1.6升力帆520身上,该发动机是全球10佳发动机,力帆与其他中国企业对其兴趣已有多时,收购此生产线的谈判已接近尾声,力帆汽车沪浙经理部总经理陈元年并未透露收购价格。但表示,一但收购,力帆将拥有该生产线的完全知识产权及技术。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