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垫更新皮椅消毒 秋季抓紧给爱车备“冬衣”(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8:25  北京娱乐信报

  底盘封塑

  底盘封塑不同于一般的防锈处理,是将一种高附着性的柔性橡胶树脂喷涂在底盘上,因其喷涂或刷涂后形成近似橡胶状物质保护膜,使底盘与外界隔绝,不易干裂、脱落,具有防砂石撞击、耐酸雨、防腐蚀、防锈、隔音的功能,可延长车身寿命。

  底盘封塑施工程序繁琐,首先要清除底盘油污,然后还要将传动轴等转动部分和尾气管需要散热的部位用胶带封起来,否则会影响它们今后的正常运转,最后将一种高附着性、高防腐的树脂塑膜喷涂在底盘上,并隔20分钟后进行二次喷涂,以达到防腐、防锈、防噪音功能。

  一般旧车封塑比较费时,大约3小时左右,新车“封塑”由于底盘比较干净,时间还短一些。真正的“封塑”不同于以往的简单防锈处理,过去只是在底盘涂上一层油脂来隔除水分,但无其他功能,现在市场上还有用沥青充当“封塑”,这不仅没有对底盘起到保护作用,反而腐蚀底盘,更容易引起火灾,且只能维持一段时间,真正的“底盘封塑”能牢固地附着在底盘上,可谓是一次“封塑”受用终身。请大家在选择封塑的时候一定要向店家索要终身保证卡,以免上当受骗。

  打蜡封釉

  北京的风沙出奇大,另外,汽车高速行驶时溅起的小石块以及夏天常见的虫液都会对车漆带来伤害,所以为汽车打蜡封釉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据介绍,美容后的汽车车漆的亮度与硬度都会有很大的改善,汽车能够焕然一新。

  目前,市场上车蜡种类繁多,由于各种车蜡的性能不同,其作用效果也不一样,所以在选用时必须要慎重,选择不当不仅不能保护车体,反而使车漆变色。一般情况下,应根据车蜡的作用特点、车辆的新旧程度、车漆颜色及行驶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对于高级轿车,可选用高档车蜡;新车最好用彩涂上光蜡以保护车体的光泽和颜色;行驶环境较差时则用保护作用突出的树脂蜡比较合适;而对普通车辆,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属漆系列车蜡即可。当然,选用车蜡时还必须考虑与车漆颜色相适应,一般深色车漆选用黑色、红色、绿色系列的车蜡,浅色车漆选用银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车蜡。

  封釉是近几年兴起的另一种美容方法。与打蜡相比,晶亮釉有着自己明显的优势。

  一、晶亮釉不溶于水,可以避免汽车打蜡后怕水的缺陷。由于汽车打蜡所使用的蜡都是溶于水的,因此如果汽车刚刚打完蜡后碰上阴雨天气,打上的蜡就会被雨水所溶解,起不到保护漆面和美容的作用。同时由于蜡可溶于水,打完蜡后给洗车也造成了诸多不便,而晶亮釉则因为不溶于水,因此做完晶亮釉后,不用担心被水溶解的现象发生,可以长期保护汽车漆面。

  二、不损坏原有漆面。和打蜡相比,封釉的第二个优点就是不会损害汽车漆面,由于传统的汽车打蜡都要先洗车后打蜡,频繁的洗车自然会对汽车漆面造成危害,久而久之就会使之变薄,而晶亮釉则是采用一种类似纳米的技术,使流动的釉体在汽车漆面表层附着并以透明状硬化,相当于给汽车漆面穿上一层透明坚硬的“保护衣”,因此可以起到保护汽车漆面的作用。

  三、保护时间长。做一个套餐的封釉之后,可保护一年左右,同时避免经常洗车的烦恼,汽车表面的灰尘可轻松擦去。

  名词解释:釉实际上是一种从石油副产品中提炼出来的抗氧化剂。特点是防酸、抗腐、耐高温、耐磨、耐水洗、高光泽度等。封釉就是用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震抛机的高速震动和摩擦,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起到美观和对车漆保护的作用。(信报记者 侯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