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估价是行情评价是重点 旧车两招卖出个好价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8:20  北京娱乐信报

  先问您第一个问题:您家有车吗?

  再问您第二个问题:您家有几辆车?

  再问您第三个问题:您家旧车是不是正准备卖?

  再问您第四个问题:您会卖旧车吗?

赵春青/绘

  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购置第二辆车了,那么手头的旧车该怎样处置呢?当然绝大多数人会想到卖掉旧车。谁都想卖个好价钱,可是怎样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呢?当然通过评估的形式可以了解爱车的身价,卖车时也好心里有数。这里就教您两招“祖传”秘籍,保您卖旧车不吃亏。

  秘籍1:“估价”

  “估价”是行情 不是落到手里的钱

  车辆评估主要分两个方面:“估价”和“评价”,两个词各取第一个就组成“评估”。

  估价,其实就是行情价,和实际成交价是不同的。比如,2003年的奥迪A6、1.8T、手自一体车型,其收购行情为25万元;2003年的宝来1.6手动豪华型(带天窗),收购行情约9.7万-10.2万元;2003年的捷达GIX前卫,收购行情为6.3万-6.6万元。估价的参考因素是款型和年份。每一款车,根据不同年份,都有相匹配的收购行情价。

  专家提示

  行情价是“跑”出来的

  了解行情价很容易,途径也很多,不过最有效的是前往旧车市场,车主可以从商家处获悉行情价,只要说出品牌、款式、年份,价格就出来了。需要注意的是,应多找几家公司询问,广泛了解行情价,形成对比,了解得越多,行情价就越准确。也可以带上纸和笔,记录下同款、同年车型的销售标价,减去10%左右的利润,也可以了解大概的收购行情价。 

  秘籍2:“评价”

  “评价”是重点 决定落到手里多少钱

  您知道吗?实际成交价是无法“估”出来的。在具体交易环节,旧车商家要仔细检查发动机、变速器、悬挂、电器设备、车内室、有无重大事故痕迹、手续情况等,再经过一番路试检查后,给您开出的价码才是能落到您手里的钱。这个过程就是“评价”,可理解为“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由于每部车的使用、保养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即使同年同款的车,成交价也不可能一样。

  所以说,“评价”以“估价”为基础,一般情况下,车辆没有严重事故和大修,手续无缺失,税费已足额缴纳,那么实际成交价和行情价不会有太大出入,范围在2%左右。

  而大事故车是无法按照行情价为参考,只能“特殊对待”了。对于车主而言,注重车辆保养维护、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行车遵章守纪、按时缴纳税费、保险等,对提高车辆价值有实际意义。

  专家提示

  “评”车的方式你自己选

  “评”车的方式有很多,车辆检测厂是借助仪器和设备判断技术质量;价格认证机构通过资产评估中的特定方法(如重置成本法)评估车辆价值等。

  但是,如果车主要卖车,上述方法显然是行不通的,最终还是要到旧车市场,和经营者开展业务。收购价格的高低,除了车辆自身的状况以外,交易行情、经营者的经验也起到关键作用。这和目前二手车行业里,对车辆评估没有统一的鉴定标准、执业规范有关。(特约撰稿 魏征)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