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侣圣地:福建鸳鸯溪之旅(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9:26  新浪汽车

  第二天:屏南县-福鼎市,夜宿福鼎市。

  1.线路:屏南县城关-(省道3小时,经屏南双溪镇、政和县杨源、政和县镇前镇、周宁县泗桥)-周宁县浦源镇-鲤鱼溪(门票5元,游程0.5小时)-(省道10分钟)-周宁城城关-(省道10分钟)-周宁县七步镇九龙漈瀑布群景区公路入口-(县级公路10分钟)-周宁九龙漈瀑布群景区(门票20元,柏油公路直达景区,观赏第一级瀑布游程1小时)-(省道40分钟)福安市-(104国道2小时,经拓荣县城关)-福鼎市。

  2.住宿:福鼎环岛大酒店(电话0593-7960588),标间打折后150元。福鼎有很多酒店可供住宿,但旅游旺季浙江方向来的游客极多,最好提前预定房间。

  3.提示:鲤鱼溪路口标志不明显,进入周宁浦源镇境内后询问当地人。周宁九龙漈瀑布群的第二到第九级瀑布,位于较深的山谷底,需要较长时间的徒步,体力不佳者可放弃。

  4.景点简介:

  周宁鲤鱼溪:

  鲤鱼溪长500多米、宽仅数米,当地村民沿溪建屋,溪流穿村而过。清清的溪水中有数千尾鲤鱼在悠然自得地遨游。据地方史志记载,当地祖辈们立下村规民约,在小溪中养鲤鱼,禁止垂钓捕捞,村民们严守族规,代代相传。这里的鲤鱼个个硕大无比,甚通人性,闻人声而至,见人影而聚。游人若投食入溪,鲤鱼会成群聚拢而来,竞相争食。

  周宁九龙漈瀑布群:

  周宁九龙漈瀑布群是由深山峡谷中的溪流在危崖断壁之间层层跌落形成九级瀑布,总落差约300米。九龙漈瀑布群以第一级瀑布最为雄浑壮阔,其落差约47米,瀑宽76米,飞瀑溅起的浪花高达10余米,百米开外仍然水雾弥漫,气势磅礴,声如雷鸣。第一级瀑布右上方有一个直径10余米的潭穴,被当地人称为“龙眼”。第二到第九级瀑布依次为龙蛙瀑、龙鳄瀑、龙牙瀑、卧龙瀑、龙井瀑、葫芦瀑、龙角瀑、龙口瀑,各具特色。第六至九级瀑布落差约60米,瀑瀑相连、级级紧扣,又称“四叠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