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节前查酒后驾车 3小时抓获132名“酒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5: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张荣欣) 从现在起至“十一”,本市交管部门将频繁展开专项夜查,严查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昨天夜间,朝阳交通支队出动大批民警上路检查,结果在3个小时内竟抓获132名酒后驾车者,其中10人被依法拘留。

  昨晚9时,320名交警在朝阳区范围内的各个主要路口严查酒后驾车。朝阳交通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夜查十分严格,几乎每辆车都要被拦下,司机会被一一测试。很快,大批“酒司机”纷纷落网。在亚运村、潘家园、亮马桥、大山子等重点地区,夜查民警几乎忙不过来,过不了多久就有司机被拦住处罚。至今天凌晨零点,交警已经对132人依法进行了处罚,其中10人因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属于醉酒驾车而被行政拘留。

  昨夜如此大的“战果”让参战民警也惊讶不已。世界杯期间的一个月中,全市交警夜夜检查,也只查到了168人酒后驾车。交管部门表示,临近“两节”,各种聚会增多,如果不严厉整顿,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很可能继续飙升。

  链接

  依照北京市《交通法》实施办法的规定,酒后驾车者将被罚款500元,记6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醉酒驾车者则将被罚款18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5个月,同时还将被拘留。朝阳支队民警介绍说,一般情况下,酒精含量在80至100毫克的,会处以8到10天拘留,超过100毫克者则将被拘留13至15天。但是,如果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将直接按最高限处罚。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