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士孚”润滑油无机油行驶4018公里创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3:43  中国质量万里行

  2006年9月11日下午,上海加士孚石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士孚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盛大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蓟县公证处出具了内容为机动车添加加士孚牌润滑油行驶一段路程后,再把机油箱内机油放至无连续滴油状态后,连续行驶4018公里的公证书。公证员告诉记者,8月1日上午,公证人员将夏利牌轿车机油箱内机油放至无连续滴油状态后,加入加士孚牌润滑油行驶一段距离后再次将机油放至无连续滴油状态后,旋紧油箱底部螺丝,正式开始无机油行驶。

  夏利车从北京出发,穿越天津、河北、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然后原路返回北京,历时40小时,行驶4018公里。公证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了本次无机油试验活动符合《演示活动规则》的规定,演示活动过程、结果真实。

  有关人士介绍说,在公证人员公证下,机动车无机油连续行驶4018公里,已经创造了新的国内记录。加士孚牌润滑油的优良品质在这次试验中得到了最直观的证实。

  专家告诉记者,基础油是决定润滑油质量的关键。据了解,国内的基础油生产多为“老三套”生产线,采用的是白土糠醛精致方法,这种工艺生产的基础油一个致命的弱点是油中的胶质、杂质过高,严重影响润滑油的质量。加士孚公司为了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其生产的“加士孚”润滑油全部采用从韩国进口的精制优质Ⅱ、Ⅲ类进口基础油,从而保证了产品质量。

  加士孚公司总经理朱庆升告诉记者,“加士孚”润滑油与普通润滑油最大的区别不但体现在采用优质进口基础油上,更主要的是在润滑油中添加了美国雪佛龙添加剂和艾壳公司的VS系列特种添加剂。美国雪佛龙添加剂在业界享有盛名,而VS系列特种添加剂则是加士孚公司的专家10多年的研究成果。朱庆升总经理告诉记者,VS系列特种添加剂是加士孚润滑油的核心技术,它是一种高效活性离子添加剂,它的作用是把自身的超细活性高分子材料直接渗透到摩擦副金属表面的细小缝隙内,并与油分子结合,对凸凹不平的金属表面起到填平补齐的作用。

  朱庆升还告诉记者,加士孚润滑油与同类产品相比,可以达到发动机近似零磨损,从而达到延长机械设备使用寿命、减少油耗、降低噪音、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等目的。

  加士孚公司的技术专家张金铭告诉记者,消费者识别加士孚润滑油与普通润滑油的质量区别还有更直接的办法——观察使用后的润滑油颜色。加士孚润滑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依旧是清澈透明,颜色只是略微变深,而普通润滑油则直接变成了黑色,肉眼观察明显。

  质量过硬、技术领先的加士孚润滑油在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出色。加士孚公司的销售经理向记者介绍了加士孚润滑油的销售情况:自从加士孚润滑油上市以来,已在天津、河北、河南、湖北、上海、北京、山西等十多个省市打开市场并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润滑油国产品牌多以中、低档为主,在这个利润低、竞争激烈的市场区间内,部分厂家火拼于价格战,质量得不到充分保障。而利润高的高档润滑油市场多为国外品牌占据,国内品牌因技术或质量难以与之抗衡。

  在新闻发布会上,加士孚公司宣布,加士孚润滑油要以过硬的产品质量、现代的营销模式与国外品牌抗衡,力争在高档润滑油市场树立国内品牌的良好形象,以打破高档润滑油市场长期被国外品牌占领的局面。

  相关链接:

  少磨损 降油耗 减噪音 低排放 “加士孚”润滑油为您爱车加油

  人体中最重要的部位是心脏,当心脏停止跳动时,意味着生命到了终点。诚然,汽车和人的生存法则一样,当汽车的发动机持续的磨损逐步老化,它便悄无声息停止了转动。所以,如何让发动机减少磨损,延续它的生命,成了润滑油专家研究的重点。同时,随着人类对自身健康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近年,润滑油又被赋予节能、降噪、环保的重要使命。对润滑油各项品质要求的日益提高,使得我国润滑油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挑战与机遇并存

  21世纪是清洁的时代,废气排放量必须达到超低或零,用油机具除使用清洁燃料外,还要求润滑油必须清洁、高质量。

  美国是世界上控制汽车废气排放最严格的国家。早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就提出了汽车排放要求。到20世纪90年代初,美国通过《清洁空气法》修正案,要求废气排放比80年代初降低40%。为满足排放进一步降低30%的严格要求,2000年美国又制定了润滑油最新规格。同时,随着排放标准的不断严格,润滑油的规格也不断更新。

  欧洲汽车排放要求与美国日趋接近。从20世纪90年代初实行欧I排放标准,到2000年实行欧Ⅲ标准,润滑油规格不断改变。随着2005年欧Ⅳ排放标准的执行,当更高级别的润滑油被使用时,还要求油品具有低硫、低磷和低灰分的特点。

  由于国际上润滑油规格更新换代快,我国润滑油的国家及行业标准与国外差距很大,与美国相比,至少相差4个质量规格档次。而我国已经颁布执行了汽车欧Ⅱ、欧Ⅲ排放标准,并拟订了执行欧Ⅳ标准的时间表,因此,我国润滑油厂商不得不面临使用高质量基础油,采用新的添加剂技术,制造能够降低发动机磨损,减少油耗,降低噪音,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的高品质润滑油的严峻考验。

  然而,面临挑战的同时,机遇并存。纵观国内润滑油市场,可谓品牌林立。国外品牌壳牌、道达尔、美孚等驰骋于高端润滑油市场,国内中石油、中石化、统一润滑油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争食中国润滑油市场“蛋糕”,而据统计,我国的中小型润滑油企业达4000多家,同样吸取着中低端市场的剩余利润,在夹缝市场中寻求生存。

  在这种大背景下,谁能研制出高品质、得到消费者认可的润滑油,谁将冲破市场重围,抢得一席之地。

  “加士孚”发力抢占高端市场

  正在润滑油专家们绞尽脑汁研制高品质润滑油之时,“上海加士孚——挑战4000公里”活动像一道霞光刺破寂静的夜空。在天津蓟县公证处公证下,一辆普通“夏利”牌汽车在加入“加士孚”润滑油再放尽润滑油的情况下,不间断穿越京津冀、纵贯东三省,历时40小时,行驶4018公里。

  有关专家认为,汽车无机油连续行驶4018公里,是“加士孚”牌润滑油优良品质最直观的证实。据了解,在公证处公证下汽车无机油连续行驶4018公里,创造了新的国内记录。

  “我国高端润滑油产品一直被国外几大品牌垄断,原因在于我国基础油质量还有待提高。”上海加士孚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庆升直言不讳,“目前,国内的基础油生产工艺较落后,生产出的基础油中的胶质、杂质过高,严重影响润滑油的质量。”

  “为了提高油品质量,加士孚润滑油全部采用韩国进口精制基础油,从而保证了加士孚润滑油的品质。与此同时,我们公司与中国石油科学研究院合作,组织了20多名专家,经过近10年的研究试验,在优质基础油中,加入我们自己研制的VS系列特种添加剂和美国雪佛龙复合添加剂,制造出加士孚润滑油。”朱庆生介绍说,VS系列特种添加剂是一种高效活性离子添加剂,它的作用是把自身的超细活性高分子材料,直接渗透到摩擦副金属表面的细小缝隙内,并与油分子结合,对凹凸不平的金属表面起到填平补齐和润滑作用。当发动机启动后产生的热量激活了活性游离子,是活性游离子和金属分子发生物化反应,形成一种表面极性弹性的合金共熔体,能够极大的减少摩擦系数,最大程度的发挥润滑作用。它的优良性能,使得“加士孚”润滑油可以达到发动机近似零磨损,从而达到延长机械设备使用寿命、减少油耗、降低噪音、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等目的。 普遍反映省油、动力加强

  质量过硬、技术领先的“加士孚”润滑油在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出色。朱庆升说,自从“加士孚”牌润滑油上市以来,已在天津、河北、河南、湖北、上海、北京、山西等十多个省市打开市场并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记者对部分经销商和消费者进行了采访。

  位于天津市大港区中塘镇津港公路西侧香江润滑油经营部的刘义香经理表示,“我5月份开始代理“加士孚”润滑油,从消费者反馈回的意见来看,效果非常不错。”她说,“我们这里使用柴油润滑油的比较多,大多用于农用车和推土机、挖掘机之类的大型机械,用过这个产品的消费者普遍反映,发动机比以前更有劲了,油耗也有所减少。我这里也代理其他品牌润滑油,因为“加士孚”润滑油投放市场时间不长,现在来买这种润滑油的大多是回头客或者是慕名而来的客人。”

  家住天津市蓟县无终园商贸街B段11-15轴的消费者吴金国表示,“我的‘蓝鸟’汽车今年5月加上这种‘加士孚’润滑油,最大的感受是动力性加强和省油。我自己算过,用其他普通润滑油我的车百公里耗油在10个(注:升 下同)左右,加上这种润滑油后,车百公里耗油在8.5个左右。效果确实出乎我的预料。”

  家住呼和浩特市新安北路药材加工厂宿舍的消费者赵富军表示,“我的‘长安’汽车加这种润滑油两个多月了,感觉真是不错。发动机噪音明显比以前降低了,油耗也减少了,而且更有劲了,特别是早晨发动汽车,比以前畅快很多。”“加士孚”润滑油换油周期长赵富军最为看重,他说,“这种润滑油的换油周期是3万公里,而普通润滑油的换油周期大多在六、七千公里。自从加这种油,我已经跑了快2万公里,现在润滑油还是清澈透明,只是颜色略微变深,而其他润滑油在5千公里的时候,颜色已经成了黑色,也变得很粘稠了。”

  加士孚润滑油十大优点:

  ①减少机器磨损90%以上,发动机历久弥新;

  ②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8%-22%,澎湃动力无限可能;

  ③降低燃油6%-15%,轻松应对高油价时代;

  ④降低汽车尾气中有害物质排放量50%以上,卓越环保、回馈社会;

  ⑤降低发动机噪音10%-40%,驾乘乐趣,悠然尽释;

  ⑥抑制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⑦低温粘动性优越,降低冷启动磨损,寒冷冬季(-30℃~-50℃)一触即发;

  ⑧超级清净分散和抗氧化功能,降低积碳;延长润滑油使用寿命;

  ⑨减少发动机维修,节约维修费用,节省时间成本;

  ⑩减少保养次数,省时、省事、省钱、省心。

  上海加士孚石化科技有限公司郑重承诺:使用本公司生产的润滑油,如因润滑油质量原因引起的损失,本公司全额赔偿!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