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下车库冷清地面像办车展车主被指责“没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8: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小区楼下甬道上的机动车堵住了门口、消防通道两侧排满了机动车辆、市政人行道的两边也成了小区临时“停车场”……在不少社区内,诸如此类的停车难、乱停车和因停车引发邻里纠纷的现象几乎不可避免。针对这个屡屡解决不了的怪现象,记者对部分社区进行了调查。

  问题1 机动车停在自行车道

  在世纪城社区,记者看到不少业主就把车辆停放在市政道路的自行车道上,造成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十分不安全。而在世纪城的部分路段,由于人少车稀,停车方便,也没有人管,所以现在世纪城周边几乎完全处于乱停乱放状态,尤其是南边的一期二期更是如此,乱停放使得原本宽敞的道路只剩下很窄的部分能行车,增加了过往车辆的危险系数。调查分析停车位少价格过高

  据了解,世纪城三期小区地下车位的比例是0.75比1,因为要做到人车分流,小区内地面没有停车位。对于人车分流的方法业主们很赞同,但是由于地下车位准备不足,且采取只售不租的方式,大多数业主不能接受高昂的车位价格,只好把车停在地面上的便道两边。而前段时间,苹果社区的不少业主更是因为难以接受600元/月的地下车位价格将车辆停放在小区门前的马路上。

  问题2 车辆挡住消防通道

  左安浦园的居民也对社区乱停车问题十分头疼:“小区就像停车场,道路两边随处可见的都是机动车的身影。”就在半个月前,小区内还发生机动车辆堵住消防车去路的事情,原因就是机动车占据了消防通道。记者了解到,小区规划中的地上停车位是155个,可是每天停在小区内的车辆都在300辆左右。  调查分析管理不善存在隐患  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原来聘请了车管公司管理车辆,但是管理不到位,几乎是给钱就进,所以造成了现在的局面,而现在新的车管公司刚刚接手,状况也一直没有改善。

  问题3 有车族被指责没素质

  新康园小区的“有车一族”就经常被居民指责为“没素质”,不过他们也是迫不得已。因为他们遭遇的问题在于小区内根本没有可以使用的停车场和地下车库,所以500多辆车只能挨着楼下和小区马路的边上停靠,而且如果回家晚了,有车的业主便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停车位置,经常是只能停放在马路的拐角处,可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其他居民的出行,矛盾自然就发生了。调查分析遗留问题迫不得已

  居民马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小区的竣工备案图上明确地标明了小区北侧高压线下面为停车场,但到现在入住两年了还一直处于荒废状况,而地下停车场也因为开发商没有开发完工而未交付使用。致使小区现在停车非常混乱,严重影响到小区部分人员的出行,剐蹭现象更是时有发生。

  调查手记解决停车难需三方努力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开发商、物业、业主这三方都会导致社区停车问题的出现。而其中最基本的是开发商问题,如果当初规划的车位不够的话,那么社区停车从最开始就会存在缺陷,出现问题是必然;再有就是物业停车管理水平如何,如果管理水平不到位、平时工作不作为,那么问题早晚也会冒出来;第三个就是业主的因素,业主应该积极配合管理,营造一个和谐的社区环境。 

  本报社区信息员“沙龙是我家”“阳光浦园”(网名)刘光宇马军强提供线索姜晶晶采访报道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