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45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1985年,是由国家投资建设的科研院所,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现有职工1200人,专业技术人员56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89人,研究员级高工59人,硕士69人,博士21人。目前,占地面积210亩。拥有固定资产2.9亿元。

  作为行业技术归口机构,主要业务有:标准化与技术法规、产品认证与检测试验研究、质量体系认证、信息服务与软科学研究、工程管理与设计、管理科学研究、汽车高新技术开发与应用等、现主要从事科研与行业工作的部门有:汽车试验研究所、汽车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质量体系认证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北京工作部、培训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经过20年的建设和发展,在汽车安全、污染控制、节能技术和软科学研究等领域,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能力。汽车行业技术中心地位已确立,并得到国家政府部门的认可,在国际上赢得较高声誉,初步形成了独立、公正的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检测与认证中介机构的实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