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日争锋主导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29  新民晚报

  从去年下半年新马6、年底的领驭推出开始,到今年年初的蒙迪欧和雅阁的06款、再到天籁、凯旋、君越,再到6月份的凯美瑞、7月份的轩逸,中高级车的新面孔不断涌现,这一细分市场也由于竞争者的增多、价格重心的不断下移而迅速扩容,原有的市场格局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7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中高级车市的竞争在淡季中依然趋向白热化:凯美瑞上升迅速,月销量已经接近5000辆,凯旋也接近4000辆,君越月销量也保持在5000辆左右。再加上下半年还有两个购车的黄金季节,中高级车市将保持相当的扩张速度。

  根据厂商的计划,凯美瑞今年销量要达5万辆,凯旋为3.5万辆、轩逸也盯牢2万辆等,按照现在的市场形势,这些目标的达到应该不是难事。而上市以来表现最好的领驭,今年年初仅凭1.8T和2.8V6两个排量就已经月销量过万,再加上2.0L车型的推出,销量更是一路攀升。在它的带动之下,整个中高级车市的规模也有望在去年的30万辆的基础上增长超过50%。

  中高级新车在开拓新的市场空间之余,也不断蚕食原来老牌竞争对手们的地盘,雅阁在中高级车市的老大位置已经是岌岌可危。目前,2.0L市场中,领驭、凯旋18万元上下的定价,对于雅阁的价格优势已经十分明显;在2.4L主力市场上,虽然凯美瑞的价格不是很有竞争力,但是其他对手的围攻也迫使雅阁不得不把2.4L舒适型降到了21万元左右。

  从今年的产品走势来看,自4月份以来,雅阁明显已经处于下降通道中,在领驭的强势追击之下渐显疲态,而它与凯美瑞的直接竞争还没有真正开始。考虑到雅阁的全新换代车型在短时间内还不可能推出,因此,中高级车市新的格局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新一代的中高级车市场仍将是德日争锋,德系车的主将仍是领驭,而日系车的主力则很有可能会由雅阁换成凯美瑞。中国车市长期以来的德日之争,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将展开更为激烈的厮杀。捷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