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首批150多万送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4: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10日,伴随着第22个“教师节”的来临和高校新学期的开始,“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在全国范围内发放,35所高校的735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享受到了来自奇瑞汽车总值达150多万元的奖学金资助。这是“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汽车行业自主品牌最大规模的奖学金2006年的首次全面发放。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最大规模的奖学金,它是“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公益基金”的重要项目,而在教师节之际发放这个奖学金,无疑是奇瑞汽车对尊师重的更大支持,也是它全身心致力于公益事业、造福全社会的最好体现!

  在北京大学校园,虽然教师节当天正值周日,但丝毫未减节日气氛。而当天举行的奖学金发放仪式也让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气。4位汽车专业的获奖学生表示:“奇瑞在需要大量资金自我发展的情况下仍拨出专款为我们大学生设立奖学金,充分体现了它们对我们的关怀。看到自主汽车品牌一天天强大,我们也由衷地欣慰和自豪,我们为它们而骄傲。我们会将专业知识学精学深,不辜负它们的期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可用之材,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而清华大学的获奖学生代表表示:“这一奖学金的设立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激励和鼓舞。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奇瑞汽车的温暖,感受到了来自各界对我们的期待。获奖学金对我们而言不只是物质上的鼓励,而是在精神上的支持。我们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我们要好好利用这笔奖学金,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

  天津南开大学的同学则表示:“奇瑞不仅有优良的产品,还有走出本行业服务于全社会的志向。这样的眼光和胆略不是每个企业都有的,不愧是敢创敢干的代表。”

  今年2月22日,由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的“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首批确定的学校分布在全国17个省市、31所高校,包括设有汽车专业的院校和众多综合性大学,还有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艺术院校。每年一次的奖学金将惠及每个学校的21名品学兼优的同学,每位奖金2100元。在奖学金设立活动中,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还将30辆第一批搭载ACTECO发动机的代表国内自主创新最高水平的全新东方之子捐赠给了设立奖学金的高校,奖学金及捐赠车辆总值超过500万元。

  2006年4月中旬,奇瑞东方之子奖学金规模进一步扩大,增加了北京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兰州大学4所大学,将奖学金的规模扩大到19个省的35所院校,获奖人数达由原来的651人增加到了735人,奖金由原来的130多万元增加到了150多万元。

  2006年6月28日,奇瑞汽车设立了“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公益基金”。它成立的首次公益行动就是向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捐赠车辆,拉开了大规模公益活动的序幕,将公益事业的范围扩大到了更为广阔的领域。同时,“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也正式并入“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公益基金”,成为公益基金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一个大型的长期的公益项目。

  “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 的设立,无疑刷新了国内汽车行业设立奖学金的规模、涉及范围的纪录,还将奇瑞汽车鼓励人才发展、推崇自主创新的公益事业推至一个新的高峰。它也表明,始终把研发自主品牌作为第一要务的奇瑞汽车已开始从产品销售向品牌渗透转变。首次500万元的巨资投入,为未来储备人才做一项旨在鼓励人才发展、推崇自主创新的公益事业,这在汽车行业乃至国内企业都是大手笔,也表现出了奇瑞高瞻远瞩的发展目光和对未来梦想执着的信念,将其作为中国企业和中国未来栋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自主创新不是个人行为,必然是集体的力量、团队的力量、人才的力量。“21世纪东方之子”昭示出了奇瑞汽车对未来中国自主创新发展的长远规划和愿望;而“东方之子”这个具有鲜明中国色彩的命名,也道出了奇瑞有能力制造出代表着目前国内轿车自主创新最高水平的“东方之子”轿车品牌,也希望在自主创新的源动力——振兴中华的人才培养上有所作为。

  以支持高等教育、培养人才,为产业甚至国家未来自主创新积累丰富的人才储备是奇瑞设立“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的目的,它不仅执著于自主创新的汽车产品,也同样全力支持即将投入国家建设的千千万万的未来东方之子——国家栋梁的成长,这也是奖学金名为“21世纪东方之子”的原因。而伴随着“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的落地,它必会将鼓励人才发展、推崇自主创新的公益事业推至一个新的高峰,也会将汽车企业乃至整个民族工业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