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清洁汽车(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展参展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02  新浪汽车

  北京清能华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等单位共同致力于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的研发,最新一代燃料电池客车采用先进的燃料电池+蓄电池混合动力系统,主要技术指标接近商业化示范运行要求。截至2006年7月已经完成40000公里的考核运行。

  新开发的“清能一号”燃料电池客车在2004年10月上海举办地第六届比必登国际清洁能源汽车挑战赛中,创造了等速百公里氢消耗量5.75千克(约合19.7升汽油)的优异成绩;在2005年10月举办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上,作为赛会用车,“清能一号”和“清能三号” 燃料电池客车出色地完成了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及全程比赛的保障任务。

 

 

 

  北京清能华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的优势,通过项目的开展,基本形成了从整车总体设计、动力系统研发、整车数字化控制、电动化底盘、整车集成与试验等技术开发到示范运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应用为一体的一整套研发体系;在自主创新方面,拥有一系列的自主知识产权,共申报各种专利30多项,建立技术标准和规范24(37)项,范围覆盖了新能源动力系统、数字化控制系统、电动化底盘、整车集成等领域。

 

  在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北京清能华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倡导并建设“北京氢能示范园”,开展“北京氢能交通示范工程示范园拟建于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示范园建设内容包括:氢源基础设施(制氢、储氢、运氢等),氢气加注站、燃料电池示范运行车辆维护基地、研发中心、氢能展示教育馆。

  北京氢能交通示范工程包括中国科技部的"十五”重大专项“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项目”、全球环境基金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政府开展的“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中美面向奥运的氢能合作计划”等。示范园将充分利用2008北京奥运会契机,开展包括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混合动力技术、合成燃料技术在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活动,实践“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理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