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将换帅 消息传出股价马上大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7: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1日电(记者 李颖)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让·马丁·佛尔兹上周末突然宣布,他将在明年1月份年满60岁时辞职。该集团日前承诺,将在年底前确定佛尔兹的继任者。

  标致雪铁龙集团今年上半年表现欠佳,营业净利同比直落70%,只有约2.27亿欧元,营业额也仅增长2.4%,离佛尔兹信誓旦旦的到2006年底营业额增长6%的目标相去甚远。因此,佛尔兹辞职的消息一传出,标致雪铁龙集团股价马上大幅上扬。

  但也有行业人士指出,佛尔兹在任期间还是作出了不少成绩。佛尔兹于1997年成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登上其事业的顶峰。在任期间,他将标致雪铁龙扭亏为盈,从1997年亏损超过4亿欧元到2002年盈利近17亿欧元。虽然2005年盈利降为10亿欧元,但从1997年到2005年间集团销量持续增长,营业额在同期翻了一番。

   但在佛尔兹任职期间,他不仅自己起早贪黑,同时也把员工的工作时间都推到了极限。另外,他主导推出的某些产品系列落伍,标致107或雪铁龙C3的市场反响都欠佳。生产率提高的同时,标致雪铁龙一些车辆的质量也出现问题。(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