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车前后比重调节为50:50,真的能够加快车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12  汽车杂志

  问:许多跑车都把前后比重调节为50:50,真的能够加快车速,使车更稳定吗?请详细解释一下。真的有50:50的跑车吗?

  答:答案是肯定的。首先,一般只有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车型才有这样的设计,FF没有必要也无法做到这样的设计,因而市售的综合性运动车基本上都是FR的,而MR更有利于运动车,但由于成本和实用性非常极端,所以只有少量的纯运动车采用(这里不再讨论)。车子是运动的,车头或车尾重的话,势必在运动中常常造成重心的大量、快速转移,而较轻的一端轮胎抓地力不足,为了防止转向不足或过度必须要通过降低车速来达到,而如果前后配重平衡的话,在高车速下过弯,车子将呈现更稳定的状态。而车重的平衡其实还能令重心集中在车子的中心部位,就不会出现“大头勺子”的效果。另外,紧急制动时由于重心大量转移至前轮,如果车头过重,刹车的负荷会太大而车尾的刹车几乎帮不上什么忙,这当然影响整体的刹车效果;而静止加速起步时,为了能让后轮的抓地力更大来承受较高的动力(换句话说,就可以使用更大动力的引擎,因为如果驱动轮打滑的话,再大的引擎也没有用),就需要更大的下压力(极限内),防止驱动轮打滑,引擎的动力也能被充分利用。因此也需要重心不要太靠前,所以,无论刹车还是制动,都需要重心靠后些;再高速运动中首要考虑的就是稳定,因此,前后配重平衡就成了最佳的选择方案,但并不是说50:50是绝对的,也可能是48:52等,这也因车而异,具体要看车子的动力情况、总重量等等,但总之都是接近这样的情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