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长假黔桂滇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58  新浪汽车
“五一”长假黔桂滇之旅

枯水季节的德天瀑布

  5月1日,早上7:30分在深圳直升机场门口与黑鹰一家5口和他们的蓝色帕萨特汇合。经广州、云浮,晚上9点到南宁,在民族广场遇到的旅行社员工推荐下,找到一间叫丽景的三星级酒店,190元标间,超值!

  5月2日,6点50分起来推窗看看,原来外面挺漂亮的,是个什么河畔广场什么的。8点30分重上高速,一进收费站就见2条直路,却有3个指示牌:直行至柳州,直行至百色,右转至北海。结果选了左边的直行车道。刚上去就发觉错了,原来左边直行去柳州不错,右边车道在前方约50米处分开,直行的去百色,右转的去北海。

  收费站有警察在查车,虽说仅10米远,却也不敢退回来。最冤枉的是黑鹰,犹疑了一下,也还是放下对讲机跟我由昨晚的旧路跑了十多公里,到下一个出口,一同交多5元钱。在出口,收费小姐见我们是外地车,挺好奇的问:“你们想去什么地方?”我回答:“你们广西的路很漂亮,我想调头再跑多一遍!”

  耽误了半个小时终于上了南宁的环城高速。路上看到昆仑关的路牌,却看不见昆仑关,挺遗憾的。其实2000年春节曾走国道经过昆仑关,比起其他地方山不算很高,也不是十分的险。但站在国道旁望山上的纪念碑,还是让人油然而生敬意。

  到络坛转入324国道,路边两排高大的树木,树影婆娑地落在平直的路面上,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甘蔗和香蕉林,虽然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但还是可以轻易开到80、90KM,感觉很爽。

  百色之后是山路,与之前的平原景色绝然不同。按地图324国道应在旧州附近转入贵州,但是我们直到天黑时分接近隆林才渡过红水河进入贵州,真不知是我们手中地图忽悠我们,还是路牌忽悠我们?

  过了河天就黑透了,我们两部车在红水河东岸的贵州大山里摸黑转呀转。如果不是有黑鹰一家做伴的话,打死我也不会一部车摸黑在这深山里瞎转悠,宁可在沿途的小乡镇随便找个小旅馆住下。

  当里程表上的读数和地图里程相吻合的时候,前面山凹里出现一片灯火--安龙到了。在这个黔西南小山城转了大半圈,在多人的指点下找到县政府招待所,很残旧,家具陈设跟60、70年代电影里的差不多。还是走回开始时见到的那家,叫“正德宾馆”的。

  5月3日,早上起来,照旧检查车辆,上街找吃早餐的地方,整个县城脏脏的,不过城中的油站倒有97号供应。按路牌指示上了大路,跑了约10KM就感觉不对,问当地人,真的搞错了方向。原路返回,经过路口专门停车看路牌,想搞清楚是自己看错了,还是路牌错了。都没错,路牌偏了一些,由我们来的方向确实容易误导人走到相反的路去。

  阳光明媚,树影婆娑,山全是一个个象包子一样的石头山,不过上面的植被倒很青翠。麦子熟了,山谷里的麦田一片金黄,农民正在收割麦子,不过到处的麦农都好像一样,喜欢把割下的麦子摊在公路上脱穗,而且堆得很厚,大车经过还没什么问题,可怜我们小车,减速挂二档通过都被挂得稀里哗啦的。

  根据地图和当地人的指点我们来到马岭河镇,当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仅是漂流的起点,峡谷景区在另一头。原来我和黑鹰的地图都标错了。我们开始走的是324旧路,324早改道了。两个回答我们的当地人都没答错:一个以为我们要去马岭河镇漂流(那可是国家漂流训练基地,门口上挂着牌子呢),一个以为我们要去马岭河峡谷风景区,只是我们没说清楚而已。


马岭河大峡谷

  刚过顶效镇,就望见道路伸向前方一个深深的峡谷,公路桥从峡谷上通过,望下一看:天!险!这就是我们找了半天的马岭河峡谷了!

  风景区的入口就在桥头不远处,门票60元/人。穿过一个几十米的隧道进入景区,然后沿石级不停地下,峡谷估计超过200米深,我们刚才通过的公路桥高高地悬在头顶,对面峭壁上几股瀑布奔腾而下,有名堂,叫“万马奔腾瀑”,现在是枯水期,也有这种气势,颇为壮观!美中不足的是水质才区区20.30公里已没有马岭河镇那么清澈,简直可用混浊来形容。


万峰林

  下来容易爬上去的路可就辛苦多喽,庆幸的是俺儿子状态神勇,鼓励鼓励,绝大部分都是自己走上来的。很佩服黑鹰,全程背着女儿游览峡谷,体力和意志异常的坚定!下午经兴义市区游览万峰林。路牌指示这里有几个万峰林,不过据说风景最好的是西峰林,很漂亮的景色门票才15元/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