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魅力 试驾新奥迪S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29  北京商报

  发动引擎,感受纯正兰博基尼跑车的V10发动机在专业赛道上的狂野与不羁,装备了兰博基尼V10发动机的奥迪S8完美体现了速度与内涵的最佳结合。据了解,新奥迪S8已于今年中期量产上市。

  

  动力传动系统

  这是奥迪历史上首次在量产车的生产中采用10缸发动机,新奥迪S8移植了兰博基尼超级跑车的发动机技术,搭载了V型10缸发动机。

  新奥迪S8的发动机具有5204毫升排量,7000转/分时达到最大输出动力450匹马力和最大扭矩540牛·米,在2300转/分时即可实现90%的动力输出。新奥迪S8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1秒,非常轻松就可以达到极速250公里/小时。

  新奥迪S8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最终传动比甚至低于奥迪A8。为了实现更动感地换挡,这款变速器的电子控制得到了优化。新奥迪S8沿用奥迪经典风格,同样采用了奥迪独有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在任何路况条件下都能提供出众的牵引力。新一代非对称动力扭矩分配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使奥迪豪华车阵容具备更加敏捷的动力特性。中央差速器在一般情况下将40%的动力分配给前轮,60%分配给后轮。

  底盘

  同奥迪A8一样,新奥迪S8也采用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包括自适应避震器和铝合金底盘部件。该车型的配置极具运动风格,甚至比奥迪A8选配的自适应空气悬架更轻、更坚固,使S8可以将车身在A8运动模式的基础上再降20毫米,同时更大的转向比使操控更为灵敏。

  新奥迪S8标配S型设计的铝质轮毂,18英寸的制动系统配备了4个大尺寸的通风盘式刹车片。可选装的陶瓷制动器曾用于奥迪A8 W12,它是新奥迪S8的又一大特色。陶瓷制动盘片远远优于钢制动盘片。它们能有效地避免热衰退,并且可以连续使用30万公里,相当于钢制动盘的4倍。陶瓷制动盘片大约5公斤重,比钢制动盘片轻了50%,轻巧的制动盘片使车辆的操纵更为灵活。

  设计

  仅仅是对车身外部的一瞥,已经足以见得新奥迪S8对性能品质的不懈追求。这款车的动力性能,通过运动型的外部设计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优雅无限;同时也强调了新奥迪S8作为顶级运动型豪华车的动感形象。

  车辆前端饰有新奥迪S8标识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其竖条栅由铬合金抛光构成。在车身侧面,轮眉上的徽章、车门把手上的铝质饰条,以及铝合金外后视镜罩都象征着新奥迪S8非同反响的地位。车的门槛饰条上饰有S8标识,镶嵌物采用亚光铝制或者碳纤维设计;饰有S标识的三幅真皮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采用比色拼接,换挡拨杆采用铝制抛光设计。

  装备

  新奥迪S8除了装备奥迪A8已经标配的豪华设备外,还具备更多舒适、便利的特征。这其中包括:智能钥匙系统、双层隔热玻璃车窗、可自动调光的电子可折叠后视镜、后排座位加热系统、带DVD功能的导航系统、带换碟机的博世环绕立体声系统。

  新奥迪S8的标准配置还包括创新照明科技——带有LED日间运行灯的自适应灯光。加强型氙气前大灯配有静态的转向灯以及动态的转弯灯外加独立的LED日间行车灯。每个灯由5个白色发光二极管构成,将能耗降到最低。

  尽管运动风格几乎蕴涵于所有的奥迪车型,但是S车型更进一步——兼具了舒适、美观、优雅以及无可比拟的品质。出身名门的新奥迪S8,基于对完美技术的追求,综合了以上所有的特性,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激情体验和卓越品质。(钱 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