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天买车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10  北京晚报

  传统的二手车旺季即将来临,如果您准备在“金九银十”购买一辆二手车,为了在冬季里不让爱车给自己找麻烦,提醒您注意几点。

  要检查水箱。由于北京秋、冬风沙大,加上落叶等杂物如果把散热孔堵死,很容易造成水箱开锅。另外更重要的一点,如果您买的二手车现在水箱内加的是水或在防冻液中对过水,直接会导致防冻液防冻温度不够,最严重的后果是在冬天温度很低的情况下冻裂缸体。

  做好车内清洁工作。原因很简单,秋、冬室外温度低,您在驾驶过程中开窗通风的机会很少,车内的一些灰尘、杂质散发不出去,对车内人员的身体是有害的。所以应在秋、冬季节到来之前将车内彻底进行清洁。

  做好胎压、胎面和电瓶的检查。由于夏天地表温度很高,胎压高容易造成爆胎,所以很多车主会把轮胎气压调低。但是在秋、冬应将胎压调至正常,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如果发现轮胎老化或侧面有裂痕则必须更换。冬天由于气温低,对车辆的启动电压要求会比夏天高,测量一下电瓶的电压,如果较低也应及时更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