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奔腾热订看车市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09  北京商报

  上周六上午,秦经理共接待了六拨看车人,其中4拨人决定购买奔腾,另2拨人准备再观望一下。到晚上下班时,共有10个人准备选择奔腾。

  秦经理是一汽奔腾北京经销商的销售经理,据说仅他这一家店就已经接受了上百份订单。而最早的交车也要等到9月15号以后。

  来自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消息同样乐观:在短短不到20天内,一汽奔腾已接订单6000辆。超过当初制定的年底前的销售目标。

  我们再来看看最热销的是那几款车型。

  根据一汽奔腾当天公布的市场价格:首发阵容2.3L、2.0L两个排量级的6款车型,其中2.3L导航版售价 20.88 万元;2.3L尊贵型售价 18.88万元;2.3L豪华型售价 17.58万元;2.0L尊贵型售价 17.88万元;2.0L豪华型售价 16.58万元;2.0L手自一体舒适型售价 15.18万元。

  “2.0排量的 16.58万元这款车定得最好,2.3排量的 18.88万元卖的最多,因为这两款车的性价比优势更明显。”秦经理告诉记者。“民族情结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品质和价格吸引了更多的人。来我们店订车的人和我们当初预想的基本一致,年龄40岁左右,事业正处在上升期的商务成功人士。”

  从目前来看,奔腾2款车6种不同配置,不仅细分了市场消费者,而且在更大程度上,让消费者更加有灵活的选择性。

  与奔腾热订相比,目前市场上中级车激战正酣,今天你降6000,明天我就优惠8000,让消费者反而一头雾水,不敢轻易下手。

  奔腾热销正应了笔者一个月前说的,与其狂打价格战,真不如在制定价格时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制定出一个实实在在的价格来。

  看来,品质、价格与市场反应成正比。

 马元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