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与丰田合作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09  新浪汽车

  一汽集团下属长春陆捷物流有限公司与丰田输送、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在上海合资成立的物流公司——丰田陆捷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在长春正式签约。此举标志着一汽与丰田的合作由整车延伸到供应链领域。

  沿海战略已经成为丰田和一汽集团的重要战略。目前,丰田集团在中国有两大生产基地——天津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并在天津和广州建有相当多的零部件公司。

  因此,丰田集团在华有大量汽车零部件在天津、广州两地运输。而长江三角洲附近亦有相当多的零部件生产企业,是一汽集团的重要供货商。此外,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汽车消费地,上海亦成为丰田和一汽集团最大的物流地之一。

  一汽集团希望将内部物流费用降低20%。因为大量整车从长春运至南方,返程途中放空车,大大增加了成本,因此2003年初,一汽大众乃至一汽集团就开始研究与安吉物流、东风汽车、广州本田进行联合对开。及至2006年3月,长春陆捷物流有限公司成立,宣告一汽集团大物流正式启动。

  一汽有关人士介绍,新合资企业具有存储、集散调配、网络节点等综合性物流功能,年仓储、分拨车辆达7.4万辆,将承担运作丰田系列车辆在华东地区的集散分拨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