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汽车巨头向美钢铁业发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09  北京商报

  美国和日本六家主要汽车制造商日前联合要求美国政府取消针对进口钢铁制品的惩罚性关税,称这一贸易保护政策令它们很难在全球市场上竞争。

  这六家汽车制造商分别为美国的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以及日本的丰田、本田和日产。汽车厂商抱怨说,美国针对进口钢铁制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导致美国国内钢铁价格上涨,并且供应不足。这使得在美国设有工厂的汽车制造商在材料成本上毫无竞争优势。

  通用公司副总裁肯·科尔在致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称,六大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工厂每年要购买超过2000亿美元的原材料、部件等,占据了美国大部分的钢铁用量。他认为汽车企业要想在全球市场上竞争,钢铁产品价格也必须具有全球竞争力。

  汽车厂商认为,美国的钢铁企业近年来复苏势头良好,已经不需要政策保护了。而钢铁企业则认为,产业保护政策仍应维持下去。

  为了保护本国钢铁产业,美国从1993年起对进口防腐蚀碳钢板等钢铁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定期审查一次,以决定是否继续执行这一关税。今年10月17日,该委员会将开始新一轮听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