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之狮 试驾斯巴鲁07款力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29  深圳商报

  提起斯巴鲁这个品牌,虽然在国内不能说已经家喻户晓,但在为数不少的车迷心里那绝对是速度、力量与激情的象征。在此背景下,07款力狮凭着不断优化的基因和更加充沛的活力呼啸而来。记者日前在银湖试驾了这只桀骜不驯的“狮子”。

  外观:略有改变

  07款力狮依然传承了收敛的外表风格。细节之处与06款相比有些许变化:前大灯在继续保留鹰眼造型的基础上将眼角上

  扬,使“目光”更加锐利,同时,前大灯与车前盖、保险杠的线型结构融为一体,线条更加整齐、流畅。鬼脸的造型也有所变化,像飞机的双翼。尾灯部分更加灵秀,还增加了强调线条轮廓的装饰条。

  动力:丰盈充沛

  应该说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四轮驱动已成为斯巴鲁最鲜明的技术特色。07款力狮分别配备了斯巴鲁2.0L和3.0LDOHC\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种结合无疑是完美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扁平设计使发动机更靠近底盘,整车的重心相对降低,使AWD系统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试驾过程中能明显感到“狮子”的充沛动力。力狮3.0R在中高转速下动力输出明显活跃,狮子的狂野本性瞬间暴露。3.0R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0kW,直接式可变气门抬升系统和主动进气控制系统使车辆在行驶中的发动机振动比较小。

  基因优化——3种驾驶可选

  07款力狮3.0R配备了SI-DRIVE智能驾驶提升系统,这一系统让07款力狮如虎添翼。SI-DRIVE按钮位于排挡杆后侧,分别有智能模式(I)、运动模式(S)和超级运动模式(S#)三种,根据路况环境和驾驶者的需要,可“自由选择”驾驶模式。

  三种模式的特点和优势很明显,使这头力量之狮成为能够应对不同情况的全能多面手。智能模式下的力狮仿佛是一头“体贴温顺”的小狮子。3.0L会变成2.0L,燃油消耗也会有所降低,操控性并没有因此而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在中低速行驶过程中加速比较温和,但能明显感觉到动力潜力空间相当大。智能模式比较适合城市路段的驾驶,既能节省油耗又能保证行驶的平稳。

  运动模式则能充分体现3.0L的动力,这个模式下的力狮属于“兴奋的、奔跑状态下的狮子”。加速性能的反应灵敏程度相当不错,适合在高速公路使用。

  超级运动模式是更加疯狂的一种。要想让这头狮子在瞬间真正展现“兽中之王”的威慑力,就凭它了。此时,六缸发动机扭矩达到最大输出,3.0LDOHC发动机的潜力也发挥到了极致。凶猛程度会让你在出乎意料中感到惊喜和兴奋。(作者:爱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