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在打击成都的私车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禁止左转弯

  从天府广场一路向南,要一直走到人南立交桥下你才有左转弯的机会。一个住在新南门的朋友,从家里出来的4个路口通通禁左,他在机场路上班,出门后只能“一路向北”。不过最打击“私车欲望”的理由是几乎所有的禁左标志下面都注明:公交车除外。

  2.停车

  停车难,太难。前不久同事刚刚对春熙路附近的停车场情况做了调查,结果完全在意料之内。所以,现在开车的原则是,打车超过10元的路程才开车,否则找停车场的油钱加上停车费,花的钱都足够打车了。

  3.电子眼

  有朋友在一周之内连续收到7张罚单后跟我说了一句话:“以后打死我也不用EMS的快递!”当然,这纯属“恨屋及乌”地发泄,但也足以看出电子眼带给有车族的烦恼。诚然,电子眼对规范驾驶员的行为的确有莫大的好处,但如果能少一些失误,少一些人为的因素,那人们对电子眼的抱怨也会少很多。

  4.下雨

  本来是想洗车的,但后来想起阿联酋人洗车比加油贵,相比起来我们不算什么,所以改成了下雨——因为洗车多数是因为下雨。成都历来多雨,今年除外,而且是酸雨,所以基本上一下雨就要洗车。偶尔想起唐僧的忠告:“打雷啦,下雨收衣服啦!”

  5.油价

  列出这一点是为了顺应民意。那天有人教育我说:“人们一天到晚说中石油中石化,那是因为他们一直在涨价,但他们起点低啊;而那些汽车厂家,虽然一直在降价,可他们起点多高!如果车价一次降2万元,油价涨到6元我都愿意!”但我个人的意见是车价油价应该一起降。

  见习记者 陈杰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