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性能超级豪华跑车迈巴赫Exelero:举世无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11  新浪汽车
高性能超级豪华跑车迈巴赫Exelero:举世无双

  “迈巴赫Exelero对于汽车界而言,就宛如珠穆朗玛一样,高高在上,而又举世无双”。日前,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旗下的迈巴赫Exelero刚一问世,即获得这样的美誉。

  Exelero是迈巴赫应豪华轮胎制造商Fulda要求研发出的一款高性能超级豪华跑车,它将作为Fulda高性能轮胎的测试用车。“目前,全世界只有一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王燕小姐介绍说。

  这款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迈巴赫Exelero双座跑车装配有V12双涡轮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700马力,最高车速可以达到351.45公里/小时,专门为Fulda的宽基轮胎测试而定制。

  迈巴赫与Fulda的合作缘自于66年前,早在上世纪30年代,Fulda就开始为迈巴赫传奇轿车SW 38进行轮胎测试,但伴随二战的爆发,Fulda和迈巴赫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双方的合作也就此告一段落。

  2005年,重新回到市场的Fulda计划开发尖端科技的全新宽基轮胎:这款轮胎具有极限尺寸 315/25 ZR 23,支持时速高达350公里/小时以上。为确保轮胎的实用品质和量产需求,Fulda需要一款高性能汽车作为其测试车,自然将目光投向了昔日良好的合作伙伴——迈巴赫。

  在世界著名汽车摄影师RenéStaud的“牵线”下,迈巴赫全球销售总监Leon Hustinx先生与Fulda轮胎相关人士进行了多次针对性讨论后达成一致,决定为Fulda全新宽基轮胎量身定制一款高性能跑车。随后,普福尔茨海姆学院交通工具设计系的两名教授和四名学生协同迈巴赫的开发人员设计了这款迈巴赫Exelero车型,并最终由意大利都灵的Stola原型车制造商建造。

  在创纪录的25个月之后,迈巴赫Exelero已经完成了创意到交付使用的全过程,并在2005年4月底至5月初,在位于意大利南部的纳尔多高速试验跑道上完成了最终试验测量:在使用标准轮胎时,迈巴赫Exelero以351.45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完全可以满足Fulda轮胎测试的需求。

  虽然梅赛德斯汽车集团目前并没有批量生产Exelero的计划,但这款惊世骇俗之作进一步体现出迈巴赫在解决个性化造车需求上的造诣。事实上,从迈巴赫57、62的220万种配置方案,以及前不久刚刚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的迈巴赫57S(特别版)和迈巴赫62 Wellendorff版上,其品牌所蕴涵的个性特质尽显无疑。

  附录:迈巴赫Exelero规格

  发动机

  轮胎:V形12缸双涡轮增压器发动机

  排量:5908立方厘米

  输出功率: 515千瓦/700马力(5000转/分钟)

  最大扭矩:1020牛顿米(2500转/分钟)

  尺寸和重量

  轴距:3390毫米

  长度:5890毫米

  宽度:2140毫米

  高度:1390毫米

  燃油箱容量:110升

  整备重量:2660公斤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