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到了 销售旺季也许并不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3:33  青年参考

  9月1日,夏利降价了,连同威姿威乐一起跳水,掀开了“金九银十”汽车促销的序幕。苏连元丝毫不掩饰降价之目的:“为了继续保持经济型轿车领头羊的地位,同时也意在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做好准备。”

  在度过7、8月份的淡季后,汽车市场终于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为了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汽车企业也是竞相推出优惠措施,促进销售,为“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再添一把火。于是,降价、推新车成为“俗”不可耐但又行之有效的措施。

  为促销,老车一起降价

  降价已经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各种车型的降价行动纷至沓来,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把“金九银十”这一时期衬托的分外妖娆。除天津一汽几款车型跳水外,9月4日,东南菱帅全车系降幅达6000元,最低价格已经下探到7万元的价格区间;而之前领驭手动挡舒适型也降了1.43万;之后,爱丽舍优惠价格幅度也已过万;而仅过两天,标致307也将价格减掉了2.3万元;由于派朗的近期上市,西耶耶也在九月份到来之前将价格下调1.2万元……

  不过与别克荣御相比,上述车型降价均属小打小闹。据别克达世行经销店销售人员介绍,荣御自上市1年半以来,已经降了9.3万元。“几乎市场内的经销商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孔成伟表示,“目前正处于理论上的销售旺季,为了能在旺季有所收获,大家都在拼命搞优惠促销。”

  网上车市市场部研究员胡凯告诉记者:“目前降价一方面是由于旺季到来,而另一方面经销商竞相优惠促销,又会引起一轮降价的高潮,而这种循环无疑会为消费者带来实惠。”

  为促销,新车一起上市

  进入下半年后,各大厂商都加快了新车上市的步伐,7月底在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多款新车近期相继落子,直指已经到来的“金九银十”车市销售黄金期。

  8月初,一汽大众宝来正式上市;8月18日,期待已久的一汽轿车红旗奔腾也正式揭开价格谜底上市;之前“只闻其声,不见其车”的金刚终于在8月29日上市,这款在吉利全新平台上研发的车型,代表了吉利迈向高端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决心;被誉为南京菲亚特“两年磨一剑”的派朗终于打破了其两年没有新车的尴尬,外界也普遍用“救命稻草”来形容派朗对于南京菲亚特的作用;而福美来2虽没多少技术亮点,但是国内第一个从“洋品牌”变回“本土品牌”的车型……

  “选择在这一时期上市的车型,在同级别中价格偏低,因此在同级车价格方面非常有竞争力,这会导致同级市场的价格变动。”特约评论员孟京涛分析说,“每款新车都有自己的特点,选在‘金九银十’之前上市,也为同级车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旺季也许并不旺

  其实并不是所有商家都向往9月车市,更有甚者将“金九银十”调侃成“卖水果的旺季”,而不是销售汽车的旺季。

  一家长安铃木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针对雨燕的优惠措施比较少,至于9月份销量能提升多少,要看厂家新出台的优惠政策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价格定位较乱、促销幅度小的经销商普遍认为销量增幅较小,甚至不如8月份销量。北京浩天海马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孙静文表示:“从往年的经验来说,在9、10月份确实会有一个销量上的回升,虽然不如“五一”之前那么明显,但经销商还是会利用这段时间做冲量的准备。”

  东风本田经销商、黄寺鼎盛销售店市场部经理刘毅认为,单思域一款车而言,近期销量比较平稳,即使进入9月份,销量也没有大的提升。“其实从近期军事博物馆的汽车展会就能看出来,到展会观看汽车的人明显不如往年多。”他说,“从这一点,就能感觉出今年金九银十也不会像往年那般,销量会有明显的上升变化。”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截止到8月下旬,多数品牌经销商让利后已经不盈利。“以一汽大众为例,目前北京市场部分二级经销商都在赔钱卖捷达,新宝来没货,高尔夫的两厢车市场又较为有限,再降价很多人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很多人的消费观念也日趋成熟,理性消费、因需购车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消费准则。目前已经购买捷达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捷达的价格已经很难有大的降幅,因此我需要买的时候肯定就买了,没必要非等到‘金九银十’再扎堆买。”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旧机动车负责人魏征告诉记者,消费者持币待购的消费理性,已经使“金九银十”名不副实,而且如果都集中在9月下旬购车不一定能得到最大优惠,反而因为市场供货不足,提车时间会延期至“十一”之后。

  本报记者 王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