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出现炒号现象 订单转让价最高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1  新京报

  自从凯美瑞上市以来,因货源紧张出现了加价购车和排长队购车的情况。而目前,随着排号者提车时间的临近,市场上又出现了订车者高价转让订单的情况,转让费用从1000元至20000元不等。

  订单转让价最高20000元

  “我的订单这个月就可以提车了,如果想要可以转让,但除了订金外,得付20000元转让费,最低不能少于15000元。”一位在网络上转让凯美瑞订单者在接受咨询时说,自己几个月前在广州和北京两地的广州丰田4S店都交订金订了车,广州的车先到了,自己加价10000多元提了车,现在北京的4S店也可以提车了,可以不用加价提任何一款凯美瑞,他要转让的就是北京的这张订单,“我想把自己在广州买车时额外加的钱‘转让’出去,很多人想要,价钱没得商量了,因为如果你现在去4S店订车,得到明年以后才能提,或者就加价。”

  记者了解到,其他转让者的价格在1000元至6000元,并能说明具体提车的4S店。除此之外,从其他转让者的口述中,无法辨别其转让的原因是临时改变主意放弃购买,还是有意炒号。

  4S店表示订单可退但不允许转让

  对于这种现象,凯美瑞经销商北京博瑞东贸客户服务部的一名负责人称,因为广州丰田实行的是订单式生产,因此对订单的管理很严格,所有在该店预订车的客户,除了交纳订金外,还要在电脑系统里登记详细的信息,预订后一个月可以退订,“在一个月之后,如果顾客真有正当理由想要退订,其实也是可以商量的,但是绝对不允许转让订单,因为这样对后面排号的顾客不公平。”

  北京另一家广州丰田4S店的负责人也表示,在合理的情况下,客户预订后是可以退订并退还订金的,但是按规定不能转让订单。“在实际操作中,如果订户表示要将订单让给自己的亲戚朋友,销售员会帮他在系统里将客户资料进行更改,并向厂家解释更改的原因。”

  本报记者朱艳莹

  -链接

  市场上仍维持加价上周,凯美瑞自上市以来的加价情况依然没有消失,在凯美瑞的一些二级经销商处,凯美瑞各款车型加价从10000元至15000元不等,一些经销商表示,曾有一段时间因为货源增加,加价一度降至7000元,但现在货源又开始紧张,加价也随之水涨船高。而据记者对北京的几家广州丰田4S店的了解,现在购车队伍依然排到明年初,虽然从10月开始广州丰田会实行双班生产,但因为要先消化订单,因此供货紧张的情况估计要到明年初才会缓解。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