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有市无车 业内人士分析可能的五种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04  新京报

  环保局排放目录显示,其并非遭遇排放问题

  最近如果去买新宝来,经销商给予最多的答案就是一个字“等”,至于什么时候能到货提车,经销商表示不知道。7月8日,新宝来上市,全国各大经销商都搞了“焕然新生畅享新程”新宝来上市活动,组织车友看车。但是时隔不久,新宝来居然全线无货可卖。

  对此,一汽大众经销商解释,宝来1.8不在北京销售是一汽大众营销策略上的考虑,而新宝来1.6为何无货可卖,大部分经销商都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要问厂家。一汽大众京津分销处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新宝来由于排放问题,需要加装一些硬件,并进行内部系统改造,预计新宝来1.6很快就能上市,预计就在本周。至于1.8新宝来问题更加复杂一些,估计今年都不会在北京市场出现。

  对于新宝来有市无货这一问题,一汽大众市场推广部总监王枫表示,是OBD(On-BoardDiagnostics即“车载诊断系统”)问题,预计很快会解决。王枫所指的OBD也就是京津分销处所说的排放问题。

  北京市环保局关于排放标准的规定是,自2005年12月30日起,在北京市销售新定车型(包括全新产品及产品扩展与更改)须安装车载诊断(OBD)系统,2006年12月1日后,停止在北京销售未安装OBD系统的新车

  如果一汽大众关于新宝来1.6无货可卖的原因是需要加装OBD,那新宝来应该无法通过北京市环保局审查。但是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新宝来已经上了2006年度第六批排放合格车型目录,并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

  目录显示,宝来(BORA)FV7162SE、FV7162SATE和宝来(BORA)FV7162FE、FV7162FATE发动机为BWG,机外净化器是:1JD131701*(大连华克吉来特汽车消声器有限公司),燃油蒸发装置:1J0201801*(VWGermany)以及氧传感器。

  有汽车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情况引发的原因有五种可能性:技术不过关;成本太高;排产计划跟不上市场变化;还在国产化认证过程中以及饥饿营销。其中由于零部件供应认证,以及国产化过程中出问题的可能性最大,因为这个过程中哪怕有一颗螺丝没有准备好,都会影响整个排产计划。

  目前大众品牌面临两难境地,即要保住其德国制造的精耕细作的品牌形象,又要降低成本,加速国产化,以适应市场竞争。

  本报记者 胡玮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