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顶级轿车S8年底入华 预计售价在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8: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迪顶级轿车S8年底入华预计售价在200万元

图为S8

  (记者 王灿彬) 凭借国产奥迪A6L的出色表现,奥迪在国内仍然牢牢占据着豪华轿车头把交椅的位置,奥迪在进口车上加快了步伐,希望形成国产车和进口车齐头并进的局面。

  在珠海举行的首届奥迪顶级运动车型驾控体验活动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奥迪顶级高性能运动型豪华轿车新奥迪S8预计于今年12月左右引进中国,该车在国内的售价预计为200万元,比现有在国内销售的6.0 A8高出近40万元,奥迪S8也是奥迪历史上最贵的量产车型。

  据了解,新奥迪S8今年年中才在欧洲市场投放,时隔不到半年几乎同步引入中国,说明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今年还将不断引进包括各种顶级运动车型在内的最新产品,以满足中国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

  采用兰博基尼V10发动机

  S8与奥迪顶级豪华轿车A8采用了几乎类似的车身,移植了兰博基尼Gallardo超级跑车的发动机技术,首次在高级轿车中采用10缸发动机。该发动机为5.2升V型10缸发动机,采用了FSI燃油直喷技术, 7000转/分时达到最大输出动力450匹马力和最大扭矩540牛·米,即使低至2300转/分时即可实现90%的动力输出,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1秒,可以轻松达到极速250 公里/小时 (电子限速)。新奥迪S8配备6挡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器,最终传动比甚至低于奥迪A8。标配S型设计的铝质轮毂,型号为9J×20,宽胎型号为265/35。18英寸的制动系统配备了4个大尺寸的通风盘式刹车片。可选装的陶瓷制动器曾用于奥迪A8 W12,它是新奥迪S8的又一大特色。

  比同级车高出数十万元

  在驾控体验活动上, S8与A8、S6和A6、RS4和A4同时出现。目前在欧洲市场上,奥迪的这些顶级运动车型的价格比同级别的轿车贵上1~2万欧元。由于运动性车型都比同级别的轿车的性能更为优越,因而售价较高。外界估计这些运动车型运动车型比同级别轿车的价格可以高出几十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有关人士表示,与同级别的国产车型相比,进口运动性车型的价格甚至比国外的还高出不少,除了关税因素外,中国人的配置要求高,比如需要天窗版、能加热的电动坐椅,这些使得进口车型价格高居不下。

  分析人士则认为,对奥迪来说,S8、S6、RS4在内的顶级运动车型在国内的需求不是很大,主要在于提高奥迪的品牌形象。至于销量,则由国产的奥迪6L、A4来实现了。

  奥迪驾控之旅华南培训启动

  近期,一汽-大众奥迪在珠海举办了首届奥迪顶级运动车型驾控体验活动,试驾的车型包括S8、S6、RS4等,参与的客户并接受德国驾控之旅教练团队的现场指导。本次活动标志着奥迪驾控之旅在华南地区的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自从2003年9月2日奥迪驾控之旅在北京开办以来,已经在国内举办了培训课程近200场。参加过奥迪驾控之旅培训项目的人数超过了2500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