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雅绅特降价风波 输了信誉赢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2:06  网上车市

  7月7日雅绅特官方降价八千的事件,给北京现代惹来了一身官司,不管诉讼结果如何,信誉已经输掉了一截。想必现代公司眼下最关注的也并不在于诉讼的胜败,最令其恐惧的应是中国那句“失信失天下”的古老哲言。但是这句哲言目前并未在雅绅特身上应验,相反倒帮其赢得了市场。

  价格变化

  先来看一看雅绅特的价格,降价8000元只是官方宣布的数字,调价之后经销商处仍有2000元以上的优惠。

  需求变化

  虽然雅绅特的突然降价得罪了所有已经购车的消费者,但却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不仅仅是关注,降价之后,雅绅特的市场销量也随之猛增。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8月份雅绅特的销量已经超过5600辆,远远甩开了乐风并胜过了思迪,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销售冠军。

  原因浅析

  首先,从车本身来看,雅绅特在外形设计、空间大小、动力系统等方面,与竞争车型相比并没有明显软肋。与同级车型相比,雅绅特相对不足的地方应在于配置上的不够丰富,最明显的就是同级车型均标配有双安全气囊,而雅绅特舒适型只配有驾驶席气囊。但雅绅特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在制动及悬挂等方面,采用的是A级甚至是B级车的标准,从而又填补了由于缺少部分配置而在安全及舒适型上的不足。雅绅特的销量能够迅速上升,最大的优势自然还在于调整后的低价,价格是看的见的,而部分配置及性能或许是在购车之后半年内都不能被发觉的,或者根本就是可有可无的。因此雅绅特中庸的性能,低廉的价格便也更能迎合消费者的所需。

  其次,从消费者的心理来看,购车者多是“买涨不买跌”,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期望能够较好地保值。想必之前购买雅绅特的消费者,多半是被北京现代总裁卢载万先生“两年半不降价”的“承诺”给奠定了决心;虽然之后“承诺”未能严守,但是现在北京现代所承受的巨大舆论压力,或许又一次加重了消费者“短期内雅绅特不可能再度降价”的预期。从而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出手。(沈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