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GS标识下的汽车玻璃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43  新浪汽车
CAGS标识下的汽车玻璃店(图)

边江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汽车玻璃委员会主任 北京福耀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

  伴随着中国汽车"井喷式"增长,汽车玻璃零配行业(汽车玻璃店)也实现了快速增长。然而,近年来,我国汽车玻璃零配市场外部环境急剧变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大部分玻璃零配企业(汽车玻璃店)的经营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出现这一局面,表面上看是市场应变能力差,暴露的却是我国汽车玻璃零配企业(汽车玻璃店)在安全,服务以及店面形象上亟待改进和提高。在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直接领导下,经民政部注册登记, “汽车玻璃专业委员会”2005年12月17日正式成立。作为国家认可的行业组织,对国内汽车玻璃店起着规范,监督和引导的作用。力求把安全和服务的概念推广到各地专业玻璃店,服务于广大车主,提供等同原厂品质的汽车玻璃和安装施工。

  发挥国家级协会优势,以“安全、规范、自律、发展”为指导方针,推广CAGS(China Auto Glass Safety )标识,监督,规范汽车玻璃店经营行为。 长期以来,我国的汽车玻璃店和其它的零配件市场一样,存在着“散、乱、差、低”的现状。但汽车玻璃及其安装不同于普通配件,关系着生命安全。委员会参照欧美标准,制订了我国的汽车玻璃标准和规范,推广CAGS(China Auto Glass Safety 中国汽车玻璃安全)标识,监督、扶持、引导汽车玻璃店向安全、服务、品牌方向发展,提高整体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使用原厂级标准的汽车玻璃和原厂级标准的玻璃安装系统。委员会将委托汽车玻璃制造厂生产带有CAGS标识的玻璃,这样不仅遵守知识产权,没有使用汽车制造商的商标,而且与汽车原配玻璃有着相同的规格和质量标准,这种玻璃在欧美国家占具售后玻璃更换的主体。权威行业组织的认证,是保证它安全性的前提。同时,委员会将推荐汉高等原厂级玻璃安装系统,完全遵照汽车原厂状态,给车主最大的安全保障。

  玻璃店安装人员培训和资质证书。 入门门槛低是行业低水平发展的根本原因。为此,委员会建议国家劳动鉴定部门,设立“汽车玻璃维修工”这一新职业,制定职业资格等级,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组织培训。希望进一步把取得CAGS上岗证和职业资格证书,作为今后玻璃店开业的先决条件,以保证服务的质量。

  更多有利车主的服务,更多超值的特色。CAGS 倡导为车主提供安全的服务,同时,具有更多增值。在具有完全相同的安全状态下,CAGS标识店具有较传统4S店更低的成本优势,并直接转赠给车主。如使用了汉高原厂玻璃安装系统,可以给车主提供从15分钟到2小时的安全等待时间,并且强度达到美国FMVSS和欧洲NCAP标准,而不需等待一整天。同时,利用与保险公司的密切联系,提供快速理赔服务,同时,还有安全保证。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