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装须知之一:玻璃胶标明安全行驶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8:52  新浪汽车
安装须知之一:玻璃胶标明安全行驶时间

售后原厂级玻璃胶必备 标明安全行驶时间

  对于车主来说,在最短的时间内更换好玻璃,而且能够达到原车安装标准再好不过了。往往汽车玻璃店、修理厂或4S店会要求车主晚一天取车,或者要慢慢开,并且粘上胶条。其实这都是由于刚施加的玻璃粘合剂需要有固化时间,强度会逐渐加强。但问题是晚一天取车玻璃安装就安全了吗?慢慢开或粘上胶条玻璃就安全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里涉及了一个重要的概念,安全行驶时间。

  随着玻璃安装强制标准的执行,在售后市场,由于车主缺乏专业的辨别知识,难于判断是否风挡玻璃安装已经安全,于是“安全行驶时间”(Drivable Time)这个重要的概念被提出。安全行驶时间是指从玻璃装好到安装强度满足安全标准所需要的时间。也就是说,超过了这个时间,在最坏的情况下,即使马上面临交通事故,风挡玻璃也可以发挥安全防护作用。

  快速的安全行驶时间,除了给车主最大的安全保证之外,更大大避免了车主长期等待的不便,同时为维修店提高场地利用率和工作效率,缩短工时成本。

  玻璃胶的安全行驶时间需要注意带安全气囊和不带安全气囊的车辆差别。由于带安全气囊的车辆发生事故时,风挡玻璃除了自身惯性还要承受气囊和乘员的双重冲击,所以,一般安全行驶时间会较不带安全气囊的车辆延长一倍或更久。例如,汉高标准型原厂级玻璃安装系统,安全行驶时间不带安全气囊的为2小时,而带安全气囊的为6小时。快干系统,不带气囊是1小时,带气囊是2小时。而汉高最新技术的超级快干系统,已经可以使带安全气囊的车辆的安全行驶时间缩短为1小时。

  安全行驶时间不是凭经验得出的,而是需要有权威机构的认证和真车碰撞测试。在欧美市场,经过权威机构认证的安全行驶时间,被要求标注在每支玻璃粘贴胶瓶上,从而为车主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