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挡玻璃安装的四大安全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8:31  新浪汽车
风挡玻璃安装的四大安全功能

汉高玻璃安装碰撞测试

  风挡玻璃作为安全性部件,除了遮风敝雨,更被当代汽车工程师赋予了众多安全性功能。随着上世纪六十年代,玻璃粘接安装方式的推出,并随后被作为标准装配工艺,玻璃和车身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强化和发展。

  作为汽车被动性安全防护的重要因素,欧美出台过许多安全法规规范玻璃安装。各汽车制造商也制定了相应或更高的安全标准,这些标准随着车速和安全要求的不断提高,也在不断更新和加强。

  那么对于汽车玻璃安装的安全功能,我们归结出4个方面:

  防止玻璃飞脱(美国安全标准:FMVSS 212):规定了在没有安全带和气囊情况下,风挡玻璃不飞脱,对前排乘员起到保护作用。

  支撑气囊工作(美国安全标准:FMVSS 208):加入了安全气囊的因素,不仅不能飞出,还要支撑气囊工作,使玻璃安装要求进一步提高。

  巩固安全车身(欧盟安全标准:EuroNCAP):除了安全气囊外,还考虑到车身刚性,引入安全性车身的概念,最大可能保证碰撞时的乘员生存空间。玻璃安装的要求得到更进一步提高。

  保证天线接收效果

  防止玻璃飞脱、支撑气囊工作及巩固安全车身3个方面,均说明了玻璃安装安全性所要求的最重要的几个方面,这也是体现了汽车工业对玻璃安装安全性的不断提高的要求。

  而汽车天线接受性能虽然不算被动安全性因素,但作为重要的功能性部件,一般也归入汽车玻璃安全功能之一,各汽车制造商都制定有相应的技术标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