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我风尚Volvo S40青岛激情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8:15  新浪汽车

  2006年8月29日, Volvo S40在青岛举办了规模宏大的主题为“用智慧展现自信 用风格引领时尚 — Volvo S40 智我风尚 试车会”。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媒体记者亲身体验了Volvo S40的独特魅力。

  用意识彰显品位 用风格引领时尚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记者们充分领略了Volvo S40所带来的动感、时尚的驾乘体验。晚上,Volvo品牌还在充满艺术与时尚气息的青岛雕塑公园举行了盛大的“Volvo S40 智我风尚 晚会”,S40富有雕塑感的外观线条以及洋溢着的艺术气质与雕塑公园的整体气氛相得益彰。

  “智”——超然智慧的安全结晶

  超一流的安全设计使得Volvo S40在世界多项安全测试评比中获得了佳绩。在由欧洲“新车安全性能评估机构“(EURO NCAP)进行的多项撞击试验中,S40获得了最高评级——5颗星,这是一个综合评分,包括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安全带提醒等。尤其在致命事故多发的侧面碰撞项目中,S40遥遥领先,夺得了满分。

  在此之上,Volvo汽车一直坚信:汽车的安全程度不能仅仅以标准化的测试来衡量,我们更注重的是现实生活和真实交通情况下的安全。这也就是Volvo汽车公司向大家诠释的“超越星级评定的安全”理念。为此,Volvo汽车早在1970年就成立了自己的交通事故调查小组,随时奔赴事故现场采集数据,为各种安全技术的开发提供最为真实的一线数据。可以说,Volvo S40的安全保护来自于现实的生活。

  Volvo S40凝聚了世界领先的前瞻性安全科技,秉承了“以人为本、创新安全”的造车理念,配备了极高水准的保护性和预防性安全配备,成为同级车中安全性能的佼佼者。

  独步全球的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来源于先进的战斗机信息技术,可通过电子装置智能检测行车状态并优化显示重要信息,大大减轻驾驶者因为繁冗的驾驶信息而导致的精神压力,令S40的驾驶者可以充分享受安全的驾驶乐趣。

  S40还配备了世界独有的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在发生最常见的追尾交通事故时,驾乘者的颈部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即使是很轻微的碰撞,有时也会给驾乘者的颈部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当追尾事故在高于14公里/小时的行驶速度下发生时,该系统就会立即启动,它可将乘员颈椎、脊椎和背部受到伤害的危险降到最低。

  S40的安全配置是同级车中最为领先的。不但具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功能)、辅助制动系统、稳定控制系统、电动牵引力控制、智能型SRS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制动等常见安全配置,还配备了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的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内后视镜上的指南针、安全回家照明灯、定时迎候式照明、洼地照明灯、防盗系统等独特而周到的安全配置。

  今年1月,中国的安全检测中心进行的碰撞试验证明,在中国生产的Volvo S40不仅具有超卓的安全性能,而且作为中型车的S40已经达到了大型车的安全性能。

  “我”——彰显非同凡响的品味

  Volvo S40是专门为睿智、自信、勇于挑战、富有责任心、优雅而不张扬、不随波逐流的当代中国年轻精英量身打造的智慧型座驾。S40时尚、动感、智慧的特性正好切合了他们彰显非同凡响自我品味的理性需求。

  为了满足当代中国年轻精英对于享受高品质生活的个性追求,S40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为丰富的豪华配置。国产S40 “原汁原味”地保留了进口S40全部的豪华配置。

  作为一款智慧型豪华轿车, S40还拥有着众多独特的人性化配置:

  宽大的后门:由于轴距加长,后门也相应地加宽,即使是门框的下缘也相当宽,进出十分方便。

  方向盘配置多功能连动控键:开车时能够〝手不离盘〞乃是最高安全境界,S40将多种功能控键的操作以按钮方式整合在方向盘上,让驾驶者轻松移动几个手指就可以快速操作。

  经人体工学设计的舒适座椅:座椅椅垫和靠背形状设计合理,为人体提供最佳的支撑,保证乘车人最舒适的乘座姿态。

  空调独立温度控制: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调节自己一侧的温度。

  保护行人:Volvo S40豪华轿车的前部设计简洁圆润,边角过度十分柔和。这样在涉及行人的事故中,行人受伤的机率将会大大降低。

  “风”——用速度超越未来

  对于热衷于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精英来说,充沛的动力和自如的操控是必不可少的。S40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由世界级高手鼎力打造,堪称其高效的“心脏”和坚韧的“肌肉”。

  新型五缸直列式发动机由于汽缸数量多、排量大,因此可在低转速下提供丰沛扭力和优秀的加速性能。T5型发动机在每分钟5000转的转速上就可以实现220匹的马力输出,在每分钟1500转的低转速上就可达到320牛米的扭矩峰值。强大的动力使得Volvo S40 T5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7.5秒,傲视同侪。值得一提的是,动力如此强劲的情况下, Volvo S40 T5还能保证百公里6.6升的低油耗(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体现了北欧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

  Volvo S40 2.4i型轿车排量为2.4升,配备自然吸气式五缸发动机,在每分钟5000转的转速上就可以实现170匹的马力输出,在每分钟4400转的转速上就可达到230牛米的扭矩峰值。此外,由于活塞的冲程长、振动少、运行平稳,发动机工作过程的特点是更加轻松而让人愉快。

  “尚”——北欧时尚的设计美学

  “简约时尚”是北欧斯堪的那维亚设计理念的精髓。Volvo汽车为代表的北欧简约实用美学赢得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而S40则继承了北欧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的Volvo传统风格。

  Volvo S40的发动机罩继承传统的V字形。车头前倾,动感十足。车身的轮廓线也继承了Volvo家族的传统,两侧显示着经典的Volvo轿车的“肩部”特征。现代Volvo轿车的宽阔肩部曲线已成为力量和安全的象征。

  从顶部俯看, S40的车身呈现为船型,整个外形显得紧凑而充满动感,并且具有优良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从侧面看,新车型的车身十分矫捷,前端圆滑,线条舒展;后部风格却突然硬朗起来,富有无限的动感和速度感。

  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是根据北欧经典木椅的灵感而设计的独特修长“悬浮式”中控台,将隧道式支架和仪表板巧妙地连接成一个整体。所有的控制件、灯光和线路都融合在这薄薄的一片中。整个内部空间显得简约、宽敞而与众不同,同时增加了存储空间。

  Volvo S40自2006年7月17日在全国正式上市以来,凭借着极高的性价比和准确的市场定位,得到了市场热烈的反馈,成为新一代国产豪华中型车的标杆。据不完全统计,S40上市时间虽然仅一月,就已经接到了近1000张订单。

  面对着这样一款拥有极高的性价比和极致驾乘乐趣的Volvo S40,还有谁能够抵挡住它极致的诱惑呢?那还等什么,还不赶快去亲身体验一下Volvo S40所独有的“智我风尚”?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