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沃尔沃S40设计篇:是工艺,更是美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4:57  新浪汽车

  设计篇:是工艺,更是美学

  Volvo S40以近乎完美的整车比例、具有雕塑感的线条、充满灵感的独特设计,将现代动感与优雅大气融为一体。

  Volvo S40型轿车比其前辈更宽更高,发动机盖的长度较短,而且具有明显的驾驶舱前移的特点,横置发动机为其创造了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这种外形设计给人的印象是轿车随时处于待机而动的状态,即使在静止状态下也充满动感和速度感。从镶嵌在前翼子板上的精致而呈喇叭状的前灯到微微倾斜的后窗,无不透露出一种高雅、时尚和现代气息。

  从顶部看,S40的车身宛似一艘船身。船身的头部圆润,中间宽敞而尾部狭窄。车身的肩部宽阔,整个外形显得紧凑而充满动感,并且具有优良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车的轮距和轴距都经过加大,车轮几乎位于4个角落。前后轮距为同级车最宽的1535mm/1531mm, 这种外形设计充分体现了运动车的特征,同时增强了车的行驶稳定性。较长的轴距还为增加后车门的开启幅度提供了便利。

  S40轿车的车门呈凸面状,而一般大型轿车的车门都是凹面状。这种凸面曲线增强了车的紧凑感,突出了车厢的宽度。

  其他诸如独特的投影机型前大灯、圆形倒车灯、电动可折叠加地面照明功能后视镜等设计,无不体现出智者卓然的品位。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