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发布道路交通事故数据 行人成车祸第四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7日首次发布最详尽的道路交通事故数据,在上个上月,行人引发52宗车祸夺命17条,成为车祸第四大“主角”。

  8月份,广州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26宗,死亡118人,受伤753人,经济损失206.83万元。在引发事故的责任人方面,首两位仍是二轮摩托车和货车,分别造成31人死亡;小客车引发事故致18人死亡。

  行人是死亡车祸的第四位“作俑者”,一月内造成17人殒命。上月,行人发生交通事故186宗,死亡32人,受伤200人。其中行人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52宗,死亡17人,受伤42人,分别占总数的8.31%、14.41%和5.58%。

  从事故死亡人员的类型看,流动人口和无业人员占较大比例。其中流动人员死亡18人,占死亡总人数的15.25%;无业人员死亡18人,占15.25%。

  从广州死亡车祸发生时段分析,最安全的时段是18~19时(没有一人死亡),其次是12~13时(上月只有1人死亡),而最危险的有三个时段:0~1时、17~18时、19~20时,(每小时死9人);其次是3时~4时,(每小时死亡8人)。(何雪华、蒋忆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