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奥迪、宝马、奔驰 欧洲四花旦中国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从广泛的地域上说,它们都来自欧洲;具体来说,它们来自两个国家,除了VOLVO来自瑞典外,剩余的奥迪A4、宝马3系和奔驰都来自汽车鼻祖德国。中国巨大的市场,使得它们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再度聚首,它们在欧洲本就曾打得不可开交。到底谁强谁弱?且看下文分解。

  北欧战神:VOLVOS40

VOLVOS40 资料图片 车型资料

  国产VOLVOS40与进口的S40几乎没有任何外观上的改变,除了车尾部那小小的一行字“长安沃尔沃”。配置上,根据参数的比较变化也可以忽略不计,然而两者的价格却有很大的差别,相距10万元左右的价格让这款北欧的时尚轿车性价比有了急速地提升,这就是为什么说S40是北欧战神,它的价位表明了VOLVO厂家对它的期望和野心。关于VOLVOS40的国产问题耗时两年, 最后才在广州车展的喧嚣中让人们看了个真切,在这两年里,S40的对手宝马3系奥迪A4都在这个级别里面抢占了先机,而目前国产宝马3的价格为33.8万至45.4万元,国产奥迪A4的价格区间则为27.5万至47.9万元。国产S40能否后来居上,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对国产S40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车身做工精致,它具有深邃的眼神和锋利的棱角,大方却不失时尚。

  该车动力不可小视。这款2.5升排量的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T)技术,对提升动力及燃烧效率大有帮助,差不多相当一般自然进气发动机3.0升排量的水平。

  先行者:奥迪A4 2.0T FSI

奥迪A4 资料图片 车型资料

  奥迪在欧洲并非是最强势的品牌,先到中国的原因使得这个来自德国的车型,在中国的名气似乎比欧洲更响亮。

  新奥迪A4不同于A6浓浓的官气,A4主要作为家庭用车面向国内越来越多的新贵人群。新奥迪A4继承了新一代奥迪产品的家族特征——U形前格栅。这种标志性的设计将复古、经典与现代融为一体,受到不少国外媒体好评。从发动机盖向下延伸的V形线条,与同色的保险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内饰很难找到明显的缺点。车型新版本和老款变化不大。差别只是原有的4幅方向盘变为3幅,以及细节上重新匹配的织物与桃木内饰。奥迪A4 1.8T装备了和2.0T FSI一样的标定有7挡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使车辆在使用手动换挡模式行驶时,也可获得随心所欲的驾驶感受。

  豪华与生俱来:宝马新3系

全新BMW3系 资料图片 车型资料

  说出全新BMW3系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实在有些难,因为发动机、底盘、内饰、驾驶舒适性、动感、制动、转向乃至每个线条,从视觉到感官都无可挑剔。全新BMW3系之美在于和谐之美,因为几乎没有谁能够将所有优秀性能都体现在一辆车上。

  试车首先从轮胎开始,全新BMW3系使用的轮胎是防爆轮胎,即在以前薄壁轮胎的薄壁上增加了一层厚厚的橡胶。试验方法是分别将两辆全新BMW330i的前后胎放尽一条胎的气,然后在一个封闭、曲折的路上行驶。慢行时,很难发现哪个轮胎没有气,只有在高速转弯时才能感到没气的轮胎给操控带来的一点差异。但无论你如何驾驶,车都不会失控。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当记者们发疯似的开车在弯道上跑的时候,没有一辆车的轮圈与地接触。技术人员介绍说,这种轮胎放光气能跑250公里,所以新BMW3系没有备胎。如果出现了轮胎无法补的情况,可以换任何其他轮胎。

  老树新芽:奔驰E200

国产奔驰E200K 资料图片 车型资料

  奔驰是世界汽车业的鼻祖,不过100多年的历史反而让这个品牌变得更强大起来。即便是国产了,依然流淌着贵族的血统。

  无论是S级、C级,还是入门版的E级,置身其中都能感觉到奔驰车那份与众不同的品质。国产奔驰E200K仍然不失E级的水准,是一款宁静舒适且操控一流的豪华轿车。

  E级一直是奔驰探讨未来设计风格的试验者,无论是1947年诞生的奔驰170,还是1995年开创双椭圆灯“大眼仔”的设计,E级轿车引领潮流的脚步始终没有停下来。“K”即是KOMPRESSOR,机械增压的意思。E200K的直列4缸引擎属于最新一代的奔驰产品,除了DOHC、机械增压,特别之处还采用了完全可变凸轮轴调节装置(TWINPULSE)和扭转摩擦平衡器。只要你不是疯狂驾驶它,E200K的表现和E280差别已经不大,尤其是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行车环境,E200K的宁静和动力绝对不失奔驰的身份。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