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7打造顶级SUV全新基准(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9:12  新浪汽车

  安全性

  结构坚固的车身

  在奥迪Q7研发的过程中,首要目标是让车身实现最大的静态和动态刚度。奥迪的工程师们通过精巧的轻量化钢结构设计出色地完成了这一任务:车身中26%的零部件采用了高强度钢,32%的零部件采用了超高强度钢。顶尖的拼焊毛坯技术被应用在诸如地板覆盖件等诸多部位,通过滚压工序,使车身材质达到最优化的强度。而通过使用铝材,奥迪Q7的车辆质量比使用全钢结构的其他SUV质量更轻。车身中6%的零件采用了铝材,它们分别是翼子板、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门。为达到非同寻常的流线型设计,后备厢门的设计中充分运用了奥迪品牌多年来累积的铝材轻量化结构设计专业技术,这也令后备箱开启变得更加轻松。

  压焊、激光焊接和激光锡焊

  在奥迪Q7的装配过程中,应用了激光焊接以及激光锡焊技术等多种先进的工序与焊接技术。平滑精致的车身表面与精细、极为狭窄的焊缝就是这些卓越技术的最有力证明。为了同时达到最大程度的承载以及最大的乘坐空间,奥迪Q7的车身共采用了长达80米的点焊,车顶框架结构中采用了长达2.2米的激光焊接。

  车身的高强度不仅决定了一般道路上驾驶时的操纵稳定性,更为奥迪Q7在越野时能够更好地适应各种路况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出色的振动表现令奥迪Q7成为SUV中最为安静舒适的车型。

  最严格的碰撞保护标准

  奥迪Q7对乘员的安全保护遵循奥迪一贯坚持的高标准。各个精确预定的变形区域能直接将能量从高强度乘员舱区域分散出来,在碰撞后为乘员提供最大的生存空间。

  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前大灯附近的传感器与安置在B柱、C柱上的其它传感器,能够在几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内对碰撞进行判断。安全带张紧装置能够在几毫秒内被触发,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小安全带松弛。安全带张力限制装置在特定的载荷极限下开始允许乘员慢慢沉入已经打开的安全气囊中。第二排外侧座椅上的安全带限力装置也是标配。全尺寸前安全气囊采用两级式设计。

  6气囊+双气帘

  奥迪Q7的第一排乘员配备了两级释放的正面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前排乘员在发生车辆碰撞时的人身安全。而安装在第二排外侧安全气囊能够对第二排乘员进行保护。另一方面,侧向头部安全气帘也是标准配置,它能覆盖整个侧窗区域直至第三排座椅,为第三排乘员提供同样全面的保护。奥迪Q7上的安全气囊一旦被触发,不会马上收缩,因此能够长时间地保护车内乘员并避免乘员在二次碰撞中受伤。

  同时,作为车身庞大的SUV,奥迪Q7对行人的安全同样关注。较高的发动机舱盖下方的预留空间采用易于变形吸能的紧凑材料制成,能够为行人的安全予以最大的保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