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即将上市的QQ6将装配ACTECO 1.3L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06  新浪汽车

我开奇瑞QQ6的感受(组图)

奇瑞QQ6

  新浪汽车讯 近日,奇瑞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将在其即将上市的新一代家用宽体三厢小轿车QQ6上装配ACTECO 1.3L发动机。该ACTECO1.3L发动机是其ACTECO品牌旗下的最新排量型号,这款1.3L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技术;全铝铸造、整体式框架结构;关键部位镶嵌铸铁件,整机重量轻、刚性好;拥有先进的CBR、VVT发动机技术,动力性和经济性出众,满足欧IV排放标准。ACTECO 1.3L系列发动机是继广州车展奇瑞推出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后,奇瑞“芯”系列中的又一力作,它的上市标志着奇瑞核心零部件品牌化管理的又一次进步,第一个属于中国的发动机品牌正在不断走向成熟,走向完善。同时ACTECO 1.3L首装在奇瑞QQ6上,也将极大的增强QQ6的核心竞争力。

  ACTECO发动机于2005年3月28日成功下线点火、是让无数中国发动机专家与汽车专业记者激动不已的划时代产品,它标志着中国人在新一代高性能汽车发动机领域零的突破,使中国汽车产业彻底告别了50年以来由于缺乏“心脏”而受制于人的历史。随后,奇瑞公司将ACTECO全系列一共18款发动机中的6款在2005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展出,引起强烈反响。在ACTECO的发动机品牌名下,还进一步分为ACTECO-G(汽油机)和ACTECO-D(柴油机)两个系列,并根据排量大小再具体分为G1(排量为1.6-4.0L)、G2(排量为0.8-1.3L)和D1(排量为1.3-2.9L)、D2(排量为1.0L以下),整个系列非常完备,层次分明,可以支持奇瑞庞大的产品开发计划。

  2005年10月31日,奇瑞ACTECO发动机品牌在济南发布,同时首款搭载该发动的东方之子也正式上市。大规模的换“芯”开始在2006年1月10号上市的A520上,这款车型全面装配ACTECO 2.0L发动机,在动力、节油、环保方面性能出色。而自新东方之子于2006年2月22日全国同步上市至今,奇瑞新东方之子在全国各地销量不断创造自主品牌B级车销售的新纪录,其中装配奇瑞自主研发ACTECO发动机东方之子车型占6成以上,充分显示出国人对于高性能ACTECO2.0L发动机的追捧。“2.0L的排量、2.4L的动力,却只有1.6L油耗”实现了品质更高超越,也是市场对于该发动机的最佳评价。

  备受关注的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是奇瑞ACTECO发动机系列之一,是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继2.0L排量上市后的再次发力。奇瑞汽车公司于2006年7月24日广州车展上正式对外公布——奇瑞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将正式上市,同时,首次装配这种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两款新车,A5 1.6L和瑞虎NCV 1.6L也陆续上市。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上市填补了奇瑞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发动机在“黄金排量”领域中的空白,同时首装的瑞虎与A5两款车型也进一步丰富了奇瑞1.6排量汽车的种类。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上市为我们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汽车消费理念,那就是“黄金排量,适度消费”。

  ACTECO 1.6L体现了奇瑞用行动证明自己对于发展中国人自己汽车产业的决心和态度,它们是奇瑞为“黄金排量”所打造的经典,它们的上市也显示了奇瑞的中国“芯”更加有力,它们为适度经济型轿车打下坚实的基础。ACTECO1.3L就是在这种铺垫下应运而生,奇瑞QQ6有了它在经济型小车里可谓一马当先、动力十足。这都是因为ACTECO1.3L发动机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优势明显:

奇瑞QQ6图片

  1.超常省油:ACTECO发动机具有极高的工作效率。在燃烧过程中,全铝发动机的热损耗和废气损耗都相对较小。与普通铸铁发动机相比,全铝发动机的节油性十分突出。

  2.超长寿命:在整个使用寿命期间,ACTECO发动机不仅寿命长、动力性能好,而且污染少、噪音小、舒适性强。

  3.超级环保:ACTECO发动机节约能源,有利于降低空气污染。此外,在研发之初,排放即采取欧IV标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全铝材料残价高,减少废弃部件的二次污染。

奇瑞QQ6图片

  4.CBR技术(Controlled Burn Rate可控燃烧速率)与VVT2(可变进排气门正时)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在怠速和低负荷工况下,增强涡流强度,燃料混合更均匀,动力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清洁。

奇瑞QQ6图片

  奇瑞QQ6作为第一款全面符合国家鼓励的“环保节能型小汽车”标准的车型,ACTECO1.3L发动机功不可没,即将上市的QQ61.3L的车型尺寸为3998×1640×1535mm,在A00级轿车中,奇瑞QQ6属于外形尺寸、内部空间和排量的最高状态车型;奇瑞QQ6整车技术先进,运用了行车电脑和发动机电子防盗等技术,拥有“ABS+EBD”的主动安全设置和“加长前车身吸能缓冲区+吸能方向盘柱+预紧式安全带+2气囊+侧围全钢防撞杆”的被动安全配置。加上奇瑞高科技的中国“芯”,“中国甲壳虫”奇瑞QQ6必将超越平常,成为新经典。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