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上市参与高端轿车市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55  青年时讯

  8月18日,目前国内唯一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在中国一汽本部上市。此举不仅填补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自主品牌的空白,同时也实现了国内汽车工业“技术与品质”的大幅度跨越。而在现场最大的惊喜则莫过于一汽奔腾市场价格的公布:奔腾2.0L手自一体舒适型的售价仅为15.18万元,这与前期市场盛传的最低价17万元相比,有很大落差。

  一汽奔腾上市首发阵容涵盖了2.3L、2.0L两个排量级的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0.88万元到15.18万元,是唯一一款自主品牌参与高端轿车市场竞争的车型。它采用了日本和欧洲汽车技术中最先进的部分,吸收了中高级轿车的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内饰模块、NVH改善等先进技术,确保了其无可比拟的杰出品质。

  在安全性能方面,奔腾具有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堪称中高级轿车的安全典范。

  一汽奔腾不仅装备了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装备和电脑防盗系统,而且车身采用加强型的3H高刚度设计,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标准,同时提高了A柱的强度,并安装了6安全气囊气帘装置,包括单级引爆式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侧气囊,以及只有在豪华车配置中才能见到的带侧碰撞传感器的侧气帘。

  奔腾虽然亮相时间不长,在安全性能方面却已是有口皆碑。这主要源于奔腾连闯“四关”、震动业界的精彩表现:国内首例侧面柱撞试验、高难系数的侧翻试验、真人实车侧翻挑战、极限静压试验等一组国内首创的安全试验。这样一连串中国汽车安全试验评测的标志性事件,使奔腾与超高安全性画上了等号。

  “奔腾”搭载了MZRL3V型全铝轻量化设计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在4000转/分转速时输出最大扭矩204牛米、在65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最大功率120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轻便,换挡平顺、流畅。感速型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清晰地传递路感,使驾驶者能够精确把握路况。

  奔腾轿车诸多人性化的装备,富有灵动的气息,将舒适感觉完美呈现,八方向电动调节加热真皮司机座椅带腰部支撑、驾驶员信息显示系统(显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行驶里程等信息)、全自动空调带车外温度显示等,无一不在动静间阐释着与众不同的舒适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