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公布更细致绕行路线 施工期间西直门不禁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23  北京晚报

  8日晚10时至11日早6时,西直门北立交换新梁,西二环内环三条路需绕行。

  西城区政府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城交通支队介绍将主要采取七项措施确保西直门桥施工导行期间交通运转正常。

  西直门桥大修 更细绕行线路图

  桥西南角打开右转路口

  在西直门桥西南角打通了一个可右转的路口,车辆行驶至此可直接上西二环。西城交通支队介绍,“原先这个路口是禁右的,车辆上二环必须穿行西内大街,到青年宫,然后右转到平安大街再到官园桥。新开的右转路口只供施工期间使用,施工结束后还要恢复原来的‘禁右’规定。”

  官园路口西向北禁左

  紧邻施工区的中大安胡同、前半壁街将临时调整为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行驶。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路将临时调整为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北草场路将取消路侧停车位,南向北增设一条机动车道。官园路口由西向北禁止机动车左转弯(公交车除外);中大安胡同、前半壁街、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路、北草场路等5条中心区域道路将禁止机动车停车。

  设置23条导行路线

  在外围设置13条导行路线,中心区域设置10条导行路线。外围13处导行路线以西二环路为分界线,西二环路以西的车辆可向北至西外大街前往北二环;以东的车辆可由西长安街、阜内大街、平安大街经赵登禹路口、平安里路口、厂桥路口、地安门路口向北前往北二环。中心区域10条导行路线官园桥北辅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一是由中大安胡同至前半壁街东口向北,经南、北草场进入北二环路;二是由中大安胡同向北,由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路口向北进入北二环路。前往北二环路的公交车,由官园桥南进入辅路,绕行中大安、桦皮厂胡同进入北二环路。

  西直门桥大修 300锥桶二环待命

  据介绍,施工期间西城管界内共设置各类交通标志170余面,增设固定护栏300余米,同时,300个备用锥桶放在警车上在二环周边待命,随时根据情况的变化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西城交通支队在主要路口、路段24小时保持维护疏导警力。此外,在中大安西口设置24小时指挥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24小时到位。同时,事故勘查车设置在中大安西口,第一时间快速处理突发事故。并在二环路周边安排救援车24小时待命,随时对公交车及各种大型车辆进行清理。

  西直门桥大修 市民单位全力配合

  目前,西城区已经将印有导行路线图、管制图、告知书的2万余份宣传材料,发放到全区中央、市属各单位和中心区域5条道路周边居民手中,并告知导行期间道路两侧禁止停车。

  “咱们社区的居民全知道这件事。”今天早上,当记者来到新街口街道玉桃园社区时,居委会主任郝立武指着社区里张贴的宣传画、绕行线路图告诉记者,“玉桃园社区离西直门北立交桥比较近,自从立交桥架上铁架子后,居民开车往北走都需要到积水潭桥下绕行,现在政府决定修桥,我们都特理解,短暂的不便一定能够克服。”

  据了解,目前街道社区已经专门成立了由综治办、派出所、城管、城建、社建办等部门组成的群众工作组,深入6条街巷督察和处置各类交通治安事件;加强对地区各单位驾驶员、私车车主的宣传教育,将在此期间的交通违章作为单位年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的打分项目,并抽调300名交通协管员上街协助交通民警维护交通秩序,为减少因施工对交通产生的影响,各小区出入口均安排了疏导宣传员。

  本报记者贾晓宏通讯员魏谦滕菲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