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前三件事不宜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18  大河网-大河报

  随着汽车的不断增多,行车安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专家提醒:为了安全行车,开车前三件事不宜做。

  服药医学试验证明,服用一片安眠药,即可造成一段时间内的注意力分散,测距能力减弱,颜色分辨能力下降,甚至出现头脑不清,困倦无力;服用某些抗生素能引起视力减弱,有的会使人头晕、呕吐、失去平衡;止咳、镇痛片等往往含有可卡因和其他麻醉剂。因此为了安全行车,在出车前或出车途中不要服用上述药物。

  看电视研究人员称,看电视4小时后立即测定视力,一般视力会下降30%左右。此外,研究人员还认为,电视机显像管发出的电子束会引起神经系统和感光器官疲劳,其对视神经的影响不亚于酒精造成的损害。基于上述研究,研究人员提示,爱看电视的司机看电视后,不要急于出车,至少要休息30分钟后再上路,以确保行车安全。

  饱餐吃得太饱马上去开车很危险。人体整个消化系统都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体内血液较多地供给肠胃以消化食物,大脑和四肢的供血量相对减少。当大脑的血液和氧供应不足时,脑细胞活力下降,神经系统受到抑制,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并感到困倦,这时出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吃得太饱时,要休息半小时再出车。

  □王修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