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换帅谋求营销新政 稳住三菱大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04  信息时报

  一为改变销售不佳的现状,二为稳住三菱大树

  “刘兴台两年任期已满,不再担任东南汽车总经理。为应对东南汽车的发展需要,经公司股东协商一致,简清隆于9月4日起出任总经理。”,日前东南汽车发函公布了这一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换帅的初衷,东南强调是为了加强市场营销。对于这一解释,分析人士认为,以上原因是其一,另一方面的原因是为了稳住三菱这棵大树。

  从研发到营销的重心嬗变

  对于刘兴台的贡献,东南表示,两年时间里,刘总带领东南专心研发、改进自主产品,推进汽车技术研发中心落成,全面达成阶段任务。

  事实上,正是在刘的任期中,完成了众多车型的改进和研发,可谓劳苦功高。但美中不足的是,虽然新产品不断上市,今年东南的销售业绩却没有同步攀升,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除得利卡外,东南汽车的累计销量仅为21000多辆。这一销量离今年年初制定的9万辆目标显然相去甚远。

  出于谋求改变销售现状的考虑,简清隆替代刘兴台无疑是东南从研发到营销的重心嬗变。据介绍,来自台湾中华汽车的简清隆在中华主管销售超过十年时间,熟悉市场、营销等运作。对此,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张明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彰显东南汽车加强市场营销的决心,简总上任后,肯定会先期在销售通路上展开调整,目前菱帅全系车型降价6000元,这就是一个信号。而在第四季度,伴随着戈蓝上市,东南将出现新的局面。

  稳住三菱大树

  而对于东南的此番换帅,分析人士认为,除了销量外,另一方面的原因更是中华汽车为了稳住三菱这棵大树。

  虽然今年以来三菱增加了在东南的股份,与东南的合作也已走向实质性阶段。但在国内三家合作伙伴中,三菱对东南似乎并没有心有专属,相反还继续加强了跟长丰和北京吉普的合作,其中国策略很明显是各有倚重。

  但对于台湾中华汽车还有其母公司裕隆集团而言,在东风日产项目上的失利使得其对三菱更加依赖,除了稳住三菱大树,裕隆别无他求。换上身为中华汽车副总经理的简清隆上阵,目的是向三菱表决心,同时也是寻求在东南汽车上的突破。目前,三菱在东南投产的第二款轿车戈蓝已经公布,自此东南所产的车型中已有戈蓝、蓝瑟以及菱绅这三个市场前景最好、利润最大的挂上了三菱标志的产品。

  在东南汽车公布的三菱车型引进计划中,2008年前后将在中国市场投产11款新型和换代车型,建立500家销售网点,销售量达到31万辆。把三菱纳入到自己的品牌战略中,中华汽车在东南汽车中不容有失。(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