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挑战行业极限 销量已突破6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01  中华工商时报

  在“金九银十”来临之际,北京现代实现了一次革命性的突破———销量突破60万辆,纵观中国轿车行业,北京现代可谓成功突破了行业极限。

  在这一记录诞生之时,让我们一起简要回顾一下北京现代创造车市神话的过程。2004年是中国汽车企业的一个转折点,行业增长速度从60%以上骤然跌至不到20%。就在车市由井喷期回归到平稳增长期的“萧条大市”时,北京现代却逆市上扬,销量从2003年的5.2万辆攀升到2004年的14.4万辆,增幅高达176%,高出行业平均增长速度近8倍,并且一举跃升5强。这样的增长速度令业界同行艳羡。2005年,北京现代再接再厉,总销量实现了25万辆,超越广州本田成功晋级,顺利进入国内车坛4强。今年北京现代的开局也不错,上半年共完成销售13.3万辆,位列第5名。据市场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现代重新回到第4的位置上,销量达到24160辆,销量相比6月份上浮超过32%,成为该月国内车市仅有的销量有所增长的两家汽车企业之一。8月份刚刚过半,北京现代总销量就已经顺利突破60万辆大关。

  骄人的业绩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北京现代用了短短3年的时间就扭转了在国人心目中对韩国车的负面印象,为此,北京现代在产品研发和生产领域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在研发环节,北京现代每一款汽车在开发阶段,都要经过反复的论证和试验。研发设计出的车型还必须进行适应中国的路况、环境、燃料和顾客使用条件的诸多改进和完善,进行多项诸如10万公里行走、酷暑、高寒和沙漠等恶劣环境的实车耐久性试验。只有所有测试指标合格后,设计的车型才能正式投入生产。在生产环节,北京现代推行工人自主检查、检验员用检测仪器把关和工程师百分之百整车检测和PDI检测部门终检相结合。即使汽车业已售出,北京现代还要不断接收来自用户和经销商的信息反馈,对在使用过程中的产品质量进行监控,以便进一步对产品加以完善。

  除了研发、生产环节之外,北京现代还成功构建了一套良好的供应商体系。目前,北京现代选用包括德尔福、伟世通以及米其林等世界知名厂商等全球著名并且品质已经得到市场验证的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引入供应商竞争制度定期对供应商进行品质检测,确保了汽车所有部件都符合国际标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