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9月底启动Skoda品牌 首产车为Octavi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8:34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记者从上海大众内部得到消息,已经落户上海大众但一直不事声张的Skoda将于9月底正式宣布品牌启动,这也意味着又一个百年欧洲品牌正式在中国展开了行动。

  向来不施粉黛的Skoda保持了其一贯的低调风格,即使已经悄然落户上海大众半年有余,甚至是其经销商网络建设已经深入到全国大部分一级城市,Skoda都没有太多的声张,让消费者充满期待的同时保留了一定的神秘感。然而,低调而严谨的德国式行事风格,并不能掩盖住Skoda对中国市场的雄心。

  Skoda董事长魏铁希在环法期间,向来自中国的部分记者表示:“到2010年,Skoda占据中国整体市场2.5%-3%的份额。”相关市场人士分析,即使按照保守的计算方法,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年需求量至少在500万台,也就是说,Skoda要达到2.5%-3%的市场份额,至少要在短短三年里,使销量达到15万辆。这个年销量足以排到中国市场单一品牌车型销量的前5位。

  Skoda在欧洲的表现,可能是魏铁希的底气所在。Skoda近10年来在欧洲的表现确实有目共睹。2005年,Skoda的全球销量达到492111辆,比前年增长9%;销售额达66亿欧元,在大众七大品牌中,Skoda属于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仅仅在德国,Skoda用三年时间,就从一个完全没有知名度的品牌成为进口车排名前三的品牌。从这点看来,Skoda无疑是具有先天性优势和经验实力的。

  虽然和成熟的欧洲汽车消费市场相比,中国的汽车市场还稍显稚嫩。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的消费者正在日益成熟,对于汽车的要求,也日益显得理智。特别是中高级汽车市场,对于品牌内涵和汽车品质的要求成为消费者的主流购车思想。而Skoda向来以整车性价比和品牌文化所见长,其“睿智、魅力、奉献”的品牌内涵也和中国正在逐渐兴起的中产阶级和社会精英的文化诉求相契合。相信在这种多重优势下,Skoda的低开高走的雄心壮志并不为过。

  携欧洲主流品牌的优势和快速成功的经验,Skoda能否在中国成功延续欧洲的成功,最关键的还是在于如何将其在全球的品牌口碑在中国得到延续。

  上海大众Skoda相关领导介绍说:“Skoda会按照全球统一标准作中国市场,我们会将最先进的技术、产品甚至是服务带到中国。”在中国再造一个欧洲的Skoda的愿望非常明显。而从记者仅知的网络部署情况来看,上海大众Skoda也确实在努力的做到这一点,不论是网络建设的高要求,还是经销商选择的高标准,都印证了这一说法,甚至中国的店面设计,都承袭了欧洲的现代风格。

  在新车型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可以说,产品才是取胜的王道。Skoda能够受到欧洲消费者的青睐,但中国消费者的精明丝毫不逊色于欧洲人。产品不行,再好的营销网络也只能是瞎子的眼镜。

  上海大众Skoda早在今年7月就已经表示,第一辆国产轿车是旗下主流车型Octavia,属于中级轿车系列。就目前国内中级车泛滥,中高级车价格下压的形式,Octavia能有多大空间,也着实让人担忧。但从Octavia的今天在欧洲的表现来看,Skoda似乎应该是胜券在握,Octavia是德国进口车单一品牌的销量冠军,是法国消费者最满意的中级车型,在瑞典、丹麦、奥地利等其它西欧和北欧国家也获得了消费者的好评,以宽大舒适和高性价比成为欧洲消费者的首选。

  上海大众也曾明确说明,国产的Skoda Octavia将是全球同步的车型,和欧洲的新Octavia完全同步,只是会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关调校。如果上海大众Skoda所言非虚的话,Octavia的配置和技术方面肯定会超出国内消费者对中级车的期望水平。同时,上海大众方面还承诺,Octavia将会在上海大众最先进的大众三厂,和帕萨特领驭、途安共线生产。相信这种安排下,Octavia的装备质量绝对经得起消费者的考验。

  从一切已知的消息来看,Skoda和急于推新车的车界后辈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一个睿智而沉稳开头,已经显示出大师的风范。然而在刚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只是未知数。我们不能预测它的未来,只能说,Skoda的开局已经成功了一半,关于Skoda的未来,市场会给我们答案。(小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