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40试驾手记:优雅的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2:28  新闻晚报

  一辆辆银色的VOLVOS40,在青岛美丽的沿海公路疾驰,仿佛轻盈的海鸥掠过。

  8月29日,在规模盛大的“VOLVOS40智我风尚试车会”上,笔者亲身体验了VOLVOS40的独特魅力。

  优雅不张扬车界“梁朝伟”

  这次试驾,不同寻常。试驾之前的序曲就别出心裁。“VOLVOS40智我风尚晚会”,28日在青岛最充满艺术与时尚气息的雕塑公园举行。S40富有雕塑感的外观线条,与公园洋溢着的艺术气氛相得益彰。

  从这次活动也可看出品牌的个性。作为全球豪华车品牌之一,VOLVO一直是成功人士的选择,无论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罗马教皇、还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都是VOLVO的忠实车主,他们睿智、自信、优雅而不张扬、追求内心的平和。在香港,曾经做过一个调查,问“你心目中的VOLVO是谁?”,很多香港市民都选择了影帝梁朝伟。

  而国产VolvoS40,一如既往体现了VOLVO优雅而不张扬的品牌个性。它的外观充满了艺术气息,钢琴式尾灯组合以及V型后部设计等特征,都使人一眼便知这是一款

  Volvo汽车。从侧面看,Vol鄄voS40的车身前端圆滑,线条舒展;延伸至后部,风格却突然硬朗起来,富有无限的动感和速度感。

  打开S40厚重的车门,坐进宽敞的驾驶舱,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宛如一件艺术精品的“悬浮式”中央控制台。这个高科技的中央控制台非常薄,仿佛悬浮空中,车辆所有的控制件、灯光和线路都被融合在这薄薄的一片之中,时尚而又实用。控制板的上半部用来操控音响系统和集成式车载电话,下半部用来控制车厢内的气候系统。中央控制台的后面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储物空间。

  置身于车厢,会不断被一些别致细节所吸引。设计者撷取北欧的简约风尚,以独特的双线缝合围绕四周的皮革,使舒适与方便洋溢在四周,令人犹疑是否置身顶级跑车内。

  用速度超越未来

  29日,试驾活动正式开始。试驾线路是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至青银高速即墨出口。全长34.7公里的青银高速公路,交通不算繁忙,让我等飚车有了可乘之机。

  我们首先试驾的是S40T5,旋动钥匙,一阵悦耳的发动机轰鸣声传入车内。S40的直列5缸发动机非常平稳,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丝毫震动。挂上D挡,狠踩了一下油门,“嗡”的一声,S40T5像一匹脱缰的马一样窜了出去。220匹马力的强大功率和320牛米的高扭矩的确令人惊叹,一股推背的快感油然而生,让人欲罢不能。据悉,VolvoS40T5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7.5秒,傲视同侪。

  继续加油,时速表已经显示在了120Km/h,推背感仍然非常强烈,看来S40T5的中途加速能力依然不弱。值得一提的是,动力如此强劲的车型,竟然还能达到百公里6.6升的低油耗(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

  继续加大油门,车速轻松飙至200Km/h,把其他车远远甩到了背后。

  无论是急打轮,还是连续过弯,S40的转向始终非常精确,让人充满信心。据了解,这得益于S40配备的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STC),该系统可以让车辆在行驶中呈现前后40:60的车身动态表现。

  超然智慧的安全结晶

  当然,有的性能不是试驾所能体会的,尤其是VOLVO,因为它最具特色的安全设计,不是常人用眼睛看得见的。在这里,不得不提。

  在由欧洲“新车安全性能评估机构“(EURONCAP)进行的多项撞击试验中,S40获得了最高评级———5颗星,这是一个综合评分,包括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安全带提醒等。尤其在致命事故多发的侧面碰撞项目中,S40遥遥领先,夺得了满分。

  VolvoS40配备了极高水准的保护性和预防性安全配备,成为同级车中安全性能的佼佼者。如独步全球的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世界独有的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SIPS侧撞安全保护系统等。

  今年1月,中国的安全检测中心进行的碰撞试验证明,在中国生产的VolvoS40不仅具有超卓的安全性能,而且作为中型车的S40已经达到了大型车的安全性能。

  (武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