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连推两车谋自主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07  重庆晨报

  “金刚”全国首创试销赚得惊人业绩,“远景”即将推出冲击中级车市

  本报讯(见习记者潘峰)在试销了三个月、取得余辆的销售业绩后,吉利首款中级车金刚于8月29日全国正式上市。紧接着,装载了自主研发的1.8升CVVT发动机的远景,也即将踏上冲击国内主流中级车市场的征程。在不到两个月的短短时间里,吉利先后推出了两款全新产品,这在国内汽车营销事件上还是头一回。

  李书福当年一句“造汽车不就是四个轮子加个壳”,让不少人对吉利的产品持怀疑态度。随着自由舰上市并热销,吉利一度被公认的低端品牌形象有所提升。但此次吉利在短时期内接连推出两款中端车型,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显露出了吉利急于摆脱低端轿车品牌的形象而作出的产品线急速扩军。其目的就是要和华晨、奇瑞形成自主品牌三足鼎立。

  回顾自主品牌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看到,除了华晨是先树立高端形象外,吉利、奇瑞、比亚迪以及力帆,都采取了低开高走的谨慎策略。但是,奇瑞当家产品仍是QQ,东方之子这款B级车“堕落”到了不足10万元;比亚迪和力帆,目前都只有一款1.6升车型,传说的高端产品迟迟未见踪影。

  吉利方面的相关人士明确表示,远景的售价将在9万元左右,其竞争对手是合资品牌1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以及F3、骏捷和A520等。该车的动力配置和车身尺寸足以弥补品牌价值上的缺失,如果能在产品质量和装配工艺上更进一步,吉利借远景登顶自主品牌高端市场,进而实现品牌价值高端进化的雄心就会显露端倪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