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道路安全先锋评选活动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34  新浪汽车

  当前,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非常令人担忧,每年10万人以上的死亡和数十亿财产的损失,远远大于汽车拥有量超过中国的欧、美、日等发达国家。

  相对于安全技术的国际化,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集中矛盾在于安全意识的严重落后。“无知无畏”的现象在道路交通行为中非常普遍。

  意识促成行为,行为养成习惯。道路交通安全也要从培养公民意识着手,运用榜样的力量,树立起咱老百姓自己的道路安全先锋,呼吁民众向他们看齐,人人都来关心中国道路安全的问题。由此,车家传媒与新浪汽车等联合主办评选道路安全先锋活动正式启动。

  一.主办单位:

  旅游卫视米其林安全俱乐部

  新浪网汽车频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轻松调频

  车动力传媒(上海、北京、山东、广东、重庆)

  北京电视台我爱我车

  上海电视台汽车时代

  南方电视台非常汽车

  汽车时尚报

  二.覆盖范围与时间跨度:

  活动覆盖全国,以京沪粤深为重点地区

  2006年9月10日到12月31日

  三.参赛详细规则

  1.参加对象:

  全国范围内的拥有驾驶执照的汽车车主

  所有准车主

  所有关注道路安全的其他人群

  2.竞赛方法:

  报名:凡通过短信投票者皆算作报名参赛,手机号码将作为比赛ID,根据报名者的ID在网络上建立档案进行积分管理。不同的ID积分不可累积。

  竞赛内容包含:短信答题、网络竞答、电视总决选3个板块。

  短信答题:9月10日~12月10日

  分为电视答题和补答两种途径。

  电视答题:指在节目之间内发短信回答的。题目由明星嘉宾、VCR字幕、主持人、安全专家等以多种方式,在各个段落,对观众进行提问,每期节目3题。

  网络决选:11月10日~12月10日

  参与者登陆新浪“道路安全先锋”博客,参加答题。

  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出,正确回答20题后答题结束,进行积分。

  同一ID只能进行一次网络答题。

  电视总决选:12月下旬

  总决选选手将根据电视节目短信评分和网络道路安全知识竞赛两项比赛的积分高低排定,选出5名积分最高的选手,若积分相同,则对最低的积分相同的选手进行加赛。

  总决选举办地为北京,比赛时间为2天,所有选手在交通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比赛形式包括实践赛和电视知识竞赛2部分。

  A.实践赛

  地点:奥迪驾控之旅(暂定)

  比赛项目均和驾驶安全,道路安全有关。若所有5名选手均有驾照,则可以考虑采用驾驶的方式。

  B.电视知识竞赛

  地点:电视节目录制现场

  3.积分规则:

  p在总共为期3个月共计13期39道题目中,在电视节目播出过程中,短信回答问题者,能获得5分的积分,并且可以参加抽奖。超过时间限定的回答者获得5分,但不参与节目抽奖。

  p在网络平台进行的道路知识竞赛设计20道题目,答对一题得5分,每答错一次扣1分。

  p总决选的5名参赛者将根据以上2个竞赛的积分高低选出,如超过5人,则通过加赛网络问答决定。总决选的积分规则将另行决定。

  p总得分的计分方式:短信积分+网络答题占最后总得分的60%,总决选积分占40%,两个分数相加得出最后的排名。

  四.奖项设置:

  1.节目奖

  在全对的人中抽选3名,获得1,000元汽车安全保养金

  每个参与短信的观众都有抽奖机会,共5名观众获得机会米其林F1车模一辆

  备注:参与第一期节目的观众,在第二期公布抽奖结果,每次公布5名。

  2.总决赛奖励

  一等奖 1名 壹拾万元安全轿车一辆

  二等奖 2名,各贰万元的汽车安全配置奖

  三等奖 2名,各价值伍千元米其林轮胎驰加购物礼金

  (以上各项,税款中奖者自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