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新品欧曼ETX饮马德国莱茵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8:30  新浪汽车
福田汽车新品欧曼ETX饮马德国莱茵河(组图)

福田汽车新品欧曼ETX

  新浪汽车讯 近日,德国多家媒体的头版都充斥了这样一个词语“中国汽车来了”。这些报道都源于一家中国商用车企业在德国的新品发布,而这家触动德国媒体敏感神经的企业就是福田汽车。2006年9月5日福田汽车在德国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小城施拜尔召开了欧曼ETX新品发布会。

  对于福田汽车的这一举动国内市场褒贬不一。有人担心福田到汽车发源地德国去岂不是班门弄斧?也有更多的人自我释疑:这不过是福田的一次商业秀罢了!

  公允地说,这自然脱不开是一种商业行为。但是,如果认为福田到国外转一圈只是为了镀镀“金”可是小看福田了。

  勇闯德国 见证实力

  “起步即与世界同步”是福田汽车的梦想,也是它的一贯做法。八年前,福田正式进入了汽车行业。从那时起,福田就把奋斗目标提到了“绝顶”的位置——让福田汽车成为世界知名品牌。之后的八年,福田的一切都在围绕着这个中心旋转。几年过后,福田从汽车界一个无名小卒一跃成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到了一个“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时刻。但是此时福田并没有满足眼前的成就,因为它的梦想不在于此,它的眼光和见识也不限于此,这从欧曼ETX的取名中就可见一斑。据悉ETX分别由"European"、"Technological"和"Expert"中的三个字母组成,深含欧洲卓越、科技典范的意蕴。不难看出作为福田的得意之作欧曼ETX从出生之日起目标就瞄准了海外市场。

福田王向银副总讲话

  开路先锋 舍我其谁

  近年来,中国汽车出口大幅增加,但多是集中在东南亚以及中东等汽车非核心地区。而欧洲作为当今世界汽车工业的中心则以其技术优势对外来者设置了高昂的门槛。长久以来,能够进入欧洲市场几乎成了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一个奢望。在这种形势下,尽管国内多家厂商跃跃欲试,但始终没有人真正进入这一市场。那么欧曼ETX的德国之旅能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破冰之旅呢?

王向银接受央视专访

  据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能够进入欧洲市场有个基本的前提那就是它的每一件产品都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这是国内很多汽车厂商所不能比的。据悉,这次新品发布是福田汽车全球发布的一部分,并不意味着产品在欧洲上市。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感觉到了福田对欧曼ETX的自信。重卡是福田汽车全系列产品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种,而欧曼ETX又是福田重卡中的得意之作。欧曼ETX是福田汽车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联合欧洲著名研发机构历时五年研发而成,应用了数百项欧洲技术,融合了国际潮流的车身设计,集动力性、舒适性、安全性和经济性于一身。专家分析欧曼ETX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了欧洲标准,而在成本上则具有中国优势,售价仅在欧美重卡的1/3左右。福田欧曼ETX选择欧洲进行全球发布,显然不仅仅是发布而已。

  中国专家的分析和德国媒体的反应有着惊人的一致。据德国海德堡一家当地媒体报道德国消费者现在对于价格越来越敏感了,在巨大的价格差距的诱惑下,海外市场很难阻止来自正在崛起的中国汽车的威胁。而让这家媒体发出感慨的就是欧曼ETX。这家媒体还预测不久后欧美大街上可能将不乏中国车的身影。海外媒体抛出的“中国汽车威胁论”可能有些过于夸大,但这毕竟给像福田这样试图走出去的中国汽车增添了几分信心。

共同发布欧曼ETX、潍柴蓝擎动力

  从2005年开始,在国家宏观调控下,中国商用车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紧缩。国内各大商用车厂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库存,虽然并没有权威机构发布准确数字,但库存已经给中国的商用车制造商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国内的商用车厂商越来越多的把眼光投向了海外市场。然而出口的区域多集中在汽车工业不发达地区,对于欧美市场还鲜有人尝试。

  虽然福田的这次欧洲之旅只是一次试水,但它对中国汽车的走向而言,仍然是一种值得探讨的趋向,毕竟这是中国商用车的第一次。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