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然停产数月后马3复活在即 最快11月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8:13  每日经济新闻

  “长安福特马自达在9月初已着手筹备恢复马3的生产工作,但具体复产时间仍没定。”马自达中国公关部何苗的说法可以让手中仍握有马3订单的客户放心了。来自上海经销商的消息,最快在11月份,复产后的第一批车将进入市场。

  恢复外围零部件供应

  何苗一再强调,现在只是在为恢复生产作外围的准备工作,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与过去马3的零部件经销商进行接触,准备马3复产后所需的配件。她还透露,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对马3的生产线进行调试,此前,这条生产线一直在生产福特福克斯车型,他们希望马3能早日真正复产,并及时提供与原来同样品质的新车。对于筹备的具体详情,何苗表示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另据上海通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岑楚雄透露,今年年底之前,马3将重新入市,第一批车在十一二月份可以到达4S店。他说,马3停产后并未停止接受订单,虽然有些等不及的客户转买马6了,但还是有一批忠实的客户在等复产。他认为,复产后的马3在车型上不会有变化,惟一可能有变的应该是价格,“毕竟马3的价格是半年前定的,”他对马3两个车型在年底的价格竞争力(分别为17.98万和16.98万元)并不看好。

  各方利益得到新平衡

  此前马3突然停产,市场方面猜测是由于各方利益未调和好,如今准备复产,是否意味着各方利益得到了重新平衡呢?马自达中国方面不愿为此表态,仅表示,近半年来各方高层频繁到沪协商,最终达成共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滨德曾在8月下旬两厢福克斯上市时表示,“对于马3,各方进行了进一步的相互了解,达成了一定共识,正在积极解决复产问题。”

  对于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来说,这半年是较难过的一段时期,马3的突然停产给他们造成了销售上的停顿。上海经销商表示,马3的预订量明显好于即将上市的马6WAGON,目前整个马6车系的销量并不理想,他们盼望马3能早日入市。(熊国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