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剐蹭事故酿杀人抛尸惨案 民警8小时抓获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7: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 驾驶摩托车与骑自行车的石某发生剐蹭后,张光生持棍击打对方的头部致其死亡,之后抛尸草丛。大兴警方经过缜密调查,从交通事故现场发现了一起隐藏在背后的故意杀人案。昨天记者获悉,警方仅用了8小时就破获了“8·22”故意杀人案。

  8月22日6点左右,大兴区安定庄镇宏土庄村东路南侧草丛里惊现一具男尸。发现男尸的村民告诉记者,男子看上去五十多岁,头朝南躺着,微张着嘴。大兴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在男尸身上,民警搜出了一张身份证,死者叫石某,魏善庄镇人,今年53岁。经法医鉴定,男子的死亡时间在8至12个小时之间。头部被人用钝器击打,颈部还有掐痕。死亡原因为他杀。

  石某和谁积怨气了?为什么对方要置他于死地?一个个谜团在民警脑海中生成。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民警突然想起8月21日晚上8点左右,离抛尸现场几百米远的地方曾出现过一起摩托车与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交警赶到现场处理时,只见到了事故车,事故双方的当事人都神秘“消失”,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情况。

  民警联想到此事故也许与杀人案件有些牵连,于是找来石某的家属。经辨认,交通事故现场遗留的一辆26型男式自行车正是石某骑的。更让人奇怪的是,事故发生后的十几分钟,一名叫张光生的男子报警称丢失一辆白色摩托车,而该车正是事故现场的摩托车。

  民警立即传唤了摩托车车主张光生接受调查,并对其暂住地进行了搜查。在屋内,民警发现了一件血衣和球鞋。在“8·22”抛尸现场,嫌疑人遗留的脚印与张光生球鞋的鞋印吻合。经讯问,张光生交代了因一起交通剐蹭事故引发的血案。

  据他交代,8月21日晚上8点左右,他驾驶摩托车行至宏土庄村东路口附近时,与同向行驶的石某的自行车发生剐蹭,双方随即发生口角并升级为斗殴。“我急了,随手抄起地上的一根木棍朝对方后脑勺击了几下,没承想会把他打死。”张光生说,等他发现对方“不行”了,就产生了抛尸的念头。在将石某拖到几百米外的草丛后,张光生本想返回事故现场取车,却发现交警正在现场处理,就心虚地跑掉了。为洗脱“嫌疑”,他在逃跑途中还报假案称摩托车丢失,想为自己找个不在场的证据。

  目前,张光生已被大兴警方拘留审查。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