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业界] 武汉欲打造中部地区顶级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4:23  当代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 裘晓文 通讯员 俞方)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机械汽车行业投资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北京万特事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湖北·武汉)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汽车展”),将于2006年9月12日至18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湖北的汽车工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几年广泛开展国际合资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大批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和相关行业企业纷纷落户湖北和省会武汉。目前整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企业433户,2005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近千亿元,较上年增长22.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73个百分点。汽车零部件研发和生产独具特色,汽车整车研发和电动汽车、双燃料车研发取得重大进展,汽车营销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我省正在逐步由汽车大省向汽车强省迈进。

  中国(湖北·武汉)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经过十多年的精心培育,通过市场化运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各级政府及国内外汽车业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国内众多的汽车展中树立了自身品牌、形成了中部特色。

  本届国际汽车展将以“创新无限、驾驭未来”为主题,继续坚持“国际性、专业性、综合性”定位,继续秉承“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办展模式,继续务实创新,努力为湖北省经济发展服务、为汽车产业发展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服务,架设汽车企业跨入国际汽车产业链桥梁。同时更加注重从各个层面提升展览会的品质,以立足武汉,辐射中部,面向国内外市场,早日实现湖北武汉汽车产业率先在中部崛起目标,打造中部一流车展。

  本届国际汽车展设置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汽车用品、节能环保等五大展区,展出面积将达3.5万平方米。

  凭借历届汽车展成功举办的经验,本届展览会积极邀请一批国际知名厂家参展。英国皇家品牌用车宾利、捷豹、路虎等已捷足先登,占踞展馆主厅突出位置,将带来当今汽车工业领先科技。国内乘用车以东风系列品牌为主,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实业将分别以强大阵容登场,其参展面积占室内乘用车参展面积40%以上。外场展区,目前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东风有限公司商务车展团,将携以东风天龙为代表的最新品牌组团参展,并在展会期间举办系列宣传活动。二是随州市政府、市汽车行业办携随州各品牌专用车组团参展,设改装车展区,拟将在展会期间举办相关宣传活动。另外,以金龙客车为代表的数家客车生产企业还将在外场组建大型豪华客车展区,以豪华阵容组团参展。除此之外,零部件及其他展区的组展工作也在顺利进行。其中东风零部件预定了300平方米面积,并进行特装车展,以达到零部件参展的最好效果。

  本届国际汽车展将在上届基础上,进一步丰富配套活动内容,创新配套活动形式,全方位配合国际汽车展的成功举行。如第二届国际汽车(湖北)投融资项目暨零部件采购洽谈会、2006中国(武汉)国际汽车产业外包商务年会暨汽车产业外包服务贡献奖颁奖典礼、日本三菱重工株式会社技术交流会、第四届湖北·武汉汽车、机械、制造及综合类人才交流大会、第二届湖北公务车采购节暨“湖北公务车采购高级论坛”、第四届湖北·武汉汽车文化节、2006年湖北省“双十”汽车经销商评选活动、湖北地区汽车主流媒体与汽车厂商高峰论坛、中国湖北汽车职业模特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汽车展的内涵。

  国际汽车展今年已是第七届,它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国际性展会。在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以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与协同配合,进一步架设国内汽车企业跨入国际汽车产业链桥梁,共同打造中部第一车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