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汽车为削减成本将大量压缩汽车生产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7:26  第一财经日报

  据《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为削减成本,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公司正计划将其汽车生产平台从现有的14个减少到6个。

  报道说,开发一个生产平台耗资数亿美元,而且,减少生产平台还可以缩短新车型推出的时间。目前,三菱公司在4个不同的平台上生产微型车,公司正计划将这些车辆的生产统一到一个平台上。

  三菱汽车公司自从几年前发生召回丑闻后,已连续3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亏损额达到1.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额接近1.9亿美元。不过三菱预计,它将在2007年3月底结束的本财年扭亏为盈,现实利润7000万美元。

  三菱汽车公司在2000年的时候承认,过去20多年里,它有意向日本监管机构隐瞒了汽车存在的缺陷。2004年,在三菱汽车的一次大规模召回行动中,该公司又被揭发它在2000年并没有“全盘供认”自己隐瞒产品缺陷的行为。

  除三菱以外,日本其他汽车制造商近年发展势头极强。由于油价上涨,丰田、本田等公司凭借燃油经济性良好的产品,不断扩大在全球汽车市场的销量,特别是在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明显增加。(新华社)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